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白云 一 (文革校园悲情故事 原创)

(2017-07-26 04:31:11) 下一个

       那是上个世纪一九七四年四月二十一的傍晚。
       位于上海大杨浦杭州路上建设中学(二零零七年十月三十一日它和宁武路上的上海市宁武中学合并以后改名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的广播喇叭里正一首接着一首的播放着抒情豪放、铿锵有力的革命歌曲, 放学后刚走到校门口的我这时听到了自己极为喜爱的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 
       于是又即刻返回校园,伫立在教学大楼旁静静地听着:
        “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 ,东风送我飞向前。……” 贾世骏那激昂的男高音使我忘掉了眼前的一切。
       此刻,太阳还没有下山,但它的余晖却将蓝天点缀得绚丽多彩:
       夕阳中的云朵,愈加优美多姿,有白色的、有橘红色的、有灰色的、也有黄色的。它们有时象仙女一样飘飘然,有时象绵羊一样悠悠哉,更多的时候是象大海的波浪,汹涌澎湃,向着远方缓缓地移动、移动……
       我彷佛已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了,似乎没有了世尘的烦恼,似乎也没有了人间更多的欲望。象云那样,飘飘然然,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忽然,校园内掀起了一阵阵微风,使天边那一朵白如莲花的云朵由远到近轻轻地飘到我的脚下,我不由回过神来,仔细低头瞧了瞧:
       “哈,这哪里是一朵白云,原来是张洁白的文稿纸。”
        我情不自禁暗暗地笑了起来,同时也弯腰将纸捡了起来。
        只见纸上写着这几句话:
        “白云是美丽的,白云是情逸的,白云是天台最好的歌手!”
       读着这充满哲理的词句,望着这柔和秀气的字体,有所感悟的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便要看看署名是谁:
       “初三一班  女生 白云!”哦,怎么如此巧合,这女孩的名也是“白云”,
       于是,我便小心翼翼地把这张清风赐我的“白云”放入了自己的口袋。
       也就是从那天起,“白云”这片云也飘进了我的心灵里和生活中。在我心中的太阳每天升起或降落时,它总是会由一团光亮的鲜红逐渐变成五颜六色的光彩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