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没看过蜗居,再说国内房事

(2009-12-11 18:47:15) 下一个
没想到国内这么个电视剧在美国华人中都引起这么大反响。但我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不说二奶的事,就说房事。国内近年网上对房价骂声一片。媒体也跟着上包括央视财经频道。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局面。可是你只要稍稍深入一下就可以探到其中的真伪。这些叫骂声最凶的当属新浪房地产频道,其次是焦点网。这两个网都是国内最大的房地产网站,但你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看到,每条新闻后面的跟贴,100%都是一边倒的骂房价高的骂人贴,有时骂得非常难听。我曾试图往上发表一些不同意见,但立刻就被版主删了,而且在这几个房地产网站上,严格删除不同意见的帖子,共同骂房价高这点是惊人的一致。例如,那天我发的国内小裁缝等买房的帖子,其实最开始就是发在新浪房地产频道,想给这些人看看另一面的不同看法。但上去不到2分钟就被删了。这就奇怪了,没有另一方的意见,只需发骂房价的贴,激起了我的极大好奇心,所以我就观察了一段时间,结果发现那些骂人的大部分都不是用户,而是那些版主伪装的(因为有时我在美国发的贴,他们无意中漏出知道我的帖子是美国发的,普通用户根本不可能知道)。不知道其中奥秘的人就以为国内广大群众一起骂房价呢,其实根本不是。我从1996年第一次在国内买房,对国内特别是北京的房市还是有点了解的。记得第一次买房的场面真的把我震住了,到了售楼处,那里连装修都没完成呢,已经开卖了。那时共10几栋楼,每栋300套。开盘是一层一层的开,每天开哪层,开哪几套连销售员事先都不知道要等开盘前一个小时才接到通知。每个销售员手里都一堆客户名单。你要请销售员吃饭,交朋友,他才可能到时候先通知你。那时没有按揭,所有人都是全款,还必须是北京市户口。但是卖的那叫火爆,国内购买力那叫强,把我真的惊呆了。而且我回美国在party上说,居然没有人相信。说是托儿。俺刚刚开始也以为是托儿,可是等你出钱真要买的时候才知道,是真火呀。你给人家公司支票人家都不要,说半天,才答应可以压在那儿但只要有现金客户,马上人家优先。你的乖乖的回家提现金。真和买白菜一样了。那时观察国内买房的人大部分是中年人。但后来到了2005年,就不同了年轻了很多。20多-40多都有。只要价格稍稍便宜一点,比如俺经历过的这个楼盘比旁边那个便宜200/平米,居然十一开盘,9月30号排一晚上队,第二天一抢而空。对那些骂人的版主们的心情业可以理解,因为支持这些网站的最庞大的群体,也就是这些网站的最大客户源就是这些网站都有的业主论坛。每个小区都有业主论坛,他们每天要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买了房子的业主。这些业主才没有时间去评论房价呢,他们在网站每天有说不完的关于房子的事,什么装修,业委会,物业,维权等等。他们才顾不上去反驳那些骂房价高的帖子呢。还有一点,就是北京人讲话叫:得便宜卖乖。就是买了房的,发了财的,就不说什么了。只有那些没买的,踏空的,特别是整天还要给他们服务的,那才叫不平衡呢,后来就导致了成片的叫骂声了。真正的大批的中产阶级,广大的业主们其实都忙着装修,维权,谁也没时间也不去理会这些骂声。最后,我还想说一点,我一点都不同情那些整天叫喊房价高,呼天喊地的人。或者没有能力买房但非要两眼发绿,非想买房的人。我们在美国知道,这里的人的心态都很好,每个人到美国都有美国梦。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美国梦。哪里有刚来没几天没钱没本事就要实现美国梦买房,买不起就大骂政府,大骂开发商,甚至大骂买了房的业主,这种行为除了让人感觉是那什么都平均分配时期的影响外,让人只能感到是一种极端的红眼病。我们在美国当地主都知道,美国很多人都租房,人家没把租房住当成什么,怎么就到了中国,大学刚毕业,他就要买得起房,自己脑子不灵活买不起错过时机了就在网上破口大骂。这种人要是在美国都会被认为有神经病。但在中国在一些人里还成了气候。还有谁说年轻人买不起房,前段在投坛有个叫amysun的女生24岁在北京买得房,倾其所有花了4万元首付,过了几年卖了80多万。我那天说的那对23岁的小夫妇有三套房,他们也说是一套一套倒的。我那天发的小裁缝买房贴也为了说明,不管你起点有多低,只要努力都可以买房,但是你要是整天把全部时间向新浪某些人那样发骂人贴,就一辈子别想买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