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坝记忆

一沙一世界,一曲一场叹
正文

太平洋的距离,太遥远

(2010-01-02 12:13:20) 下一个

坐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远远的望着国航的飞机,再过几分钟就要起飞了。想着就在几分钟前,看着父母过完安检,他们在匆忙中并没有来得及看到站在几步之遥的身后的女儿,此时已是泪眼模糊。

我一路低着头,走在纽约刺骨的寒风中,走向另一个航站楼去搭乘我要返回的飞机。

               
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大片的洒在候机厅里。就这样,我选择了一个可以看得到国航飞机的座位,我知道,此时此刻,父亲和母亲就在里面,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就这样看着他们。太平洋的距离,太遥远。若大的飞机,怎么就没有一个可以让我归程的座位。

 缓缓的,飞机开始倒退,准备起航。我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就是为了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目光随着飞机的移动,我也从候机厅的这一端走到了另一端。终于,飞机飞向天际,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之外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整个下午,任凭泪水流过我的脸庞,我呆呆的坐在候机厅里。

 一个月前,当我在机场看到阔别六年的父亲和母亲时,使劲用闪烁的目光去掩饰心里的酸楚,父母明显老了。母亲一路说着话回了家,打开房门的一刹那间,母亲感叹着我的变化,已经不再是六年前的那个小女孩了。当我用尽可能快的速度做好了饭菜,母亲幽幽地对着父亲说,怎么这么好的女孩就一个人过呢。我苦涩的对着母亲笑了一下,不知道该怎样给她一个答案。

 父母在的日子填满了我所有的孤独和寂寞。每次出门,父亲一定要帮我倒掉垃圾,看着父亲明显迟缓的步态,我真的怀疑自己孤注一掷的留在美国,以后会不会后悔。

陪着父母逛商场的时候,总是想多补偿他们一些。父亲总是说,我什么都不缺,我什么都不要。在我执意的坚持下,在难得的父亲在美国过生日的这一天,我买下一件皮衣送给父亲。看到父亲高兴的神情,我使劲咽下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我想起小的时候,父亲带着我买衣服的情形,而如今,父母老了,我应该带着他们去买东西了。

 一个月的时间很短暂,随着父母归期的临近,心里莫名地有些恐惧,不知道下一次的相见会是什么时候。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踏上了一列单行的列车,没有了回头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