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职妈妈双孩儿补充帖子-慢炖锅-煲汤篇

(2010-06-02 11:02:35) 下一个
有好几个JM问我慢炖锅菜谱,整理一下,我家常吃的有几个,先说煲汤。

排骨萝卜汤

头天晚上晚饭后排骨切断泡水,沥干后,用油炒变色,加点水,水开后,把血沫子辟掉,然后捞出来放饭盒里,同时放上拍好的姜段,花椒10粒左右,另把白萝卜削皮切片,放另一个饭盒里。两个盒子都放冰箱。准本所需时间,20分钟。
第二天一早,把装排骨的盒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倒大慢炖锅里,水放8分满,开auto,就上班去了,早晨所需时间2分钟。
下班到家5点钟,下第二饭盒的萝卜片,慢炖锅开高火,等老公6点半回家的时候,加点盐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所需时间2分钟。

这个汤可以炖其他的东西,如果是炖的蘑菇类(香菇,鸡腿菇等)或番茄,就直接和排骨放一起,一起下锅。白萝卜不能炖太久,会化掉。
也可以用牛小骨炖,我一般是加蘑菇类,牛小骨不用用油炒,但是需要飞水去血沫子,加上姜,花椒和蘑菇,第二天一早到慢炖锅里就行啦。韩国店有做牛肉汤的汤料,是粉剂的,几刀一大包,牛骨蘑菇汤要吃前30分钟,下一勺子汤料,不用放盐,味道超好,牛肉汤喝前是配葱花,不是香菜。

炖鸡汤基本和炖排骨汤一样,把鸡炒过后再加水去血沫子,加上花椒和姜及香菇。起锅前放点白胡椒,盐。

要点是头一天把要炖的东西都弄好,放饭盒里,如果放的时间段不一样,分开放,第二天一早出门前放锅里加水就行了。我有个朋友是直接放慢炖锅里,然后把锅直接放冰箱。我们家冰箱总是很满,而且我觉得慢炖锅加热本来就很慢,如果还放冰箱,白白浪费电。不好意思,俺老公是搞能源的,最恨浪白白费能源。

我家有很浓厚的喝汤习惯,可以没菜,不能没汤,儿子也很喜欢喝汤,我家一般是每两天煲一大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