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儿用品小略-补充

(2010-06-02 11:02:17) 下一个
微波炉奶瓶消毒器,
消毒器,我家用的消毒器是以前生老大买Dr. Brown的时候一起买的,好处是同时带个夹奶瓶的夹子,这是个小细节,但是很重要的小细节,因为如果用玻璃奶瓶,不用夹子夹手完全受不了。现在讲究BPA Free,性价比较高的是Philips家的,价格中等,大概是30美金左右,但是我不清楚高度如何,我对消毒器 的大小标准是长宽够3-4个8 oz bottle, 高度够4 oz evenflow和Medela 奶泵瓶子肃立着放就行了,如果高度不够,能放的奶瓶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有限。
如果选择买Philip家的,建议单独买个夹奶瓶的夹子,虽然是小细节,但是的确省很多麻烦。一定要记得至少每周清洗一次消毒器。




提到消毒器,不得不提Drying rack
其实家里有洗碗机的朋友,用不用drying rack都行,但是我的原则是,孩子和大人用的东西能分开放就分开放。因为大人用的东西一般是没有消毒的,小孩用的都是消毒的。如果有时间和精力,我是喜欢瓶子和奶嘴用过一次就消毒。这点对于家里有个上学的孩子很重要,因为上daycare和上学的孩子很容易在外面传染病毒回来,对于在家里的小baby不是好事,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小baby的东西,尤其是feeding的东西完全分开放,而且一用就消毒。瓶子在drying rack上是倒立的,就算是有点灰尘或谁打个喷嚏也就在瓶子外,但是奶嘴一旦dry好后,最好立马放进密封的盒子里。我对drying rack 的去要求不高,就是比较能放奶瓶,好清洗及价格在10刀之内。


Drying rack 和 微波炉消毒器是使用率及使用时间最长的东西,等孩子戒掉奶瓶后,用training cup, 也可以继续使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放任何金属的东西进消毒器,蒸汽的温度会把消毒器烫坏。我家买的第一个就是这样烫坏的,当时给孩子请的保姆没有注意,放了个小不锈钢的勺子进消毒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把消毒器烫漏了。给孩子用的小勺子如果是金属的,就直接拿开水烫。所以家里有小孩子,准备个电动开水瓶很重要。

Swaddleme
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家长了,老大从6-weeks就开始睡6+hours的觉,老二从10周开始睡整夜觉。区别是老大临睡前吃的是formula,因为奶不够。老二临睡前吃的是母乳。他们俩的共同点是从一出生就开始用Swaddleme, 一直用到差不多3个月大,我不是很会用receiving blanket打蜡烛包,就take short cut,用swaddleme,很好裹孩子,孩子也不会太难受。Swaddleme买两个就够了,一个大,一个小,我不喜欢Fleece的,还是觉得全棉的好,而且棉的能stretch, fleece的比较rigid. Babysrus有卖的,价格大概是10刀左右。


Potty Trainer
以我家的经验来说,如果孩子是上daycare才potty train,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买3合1的,直接买个小马桶圈就够了。我家早早的就买了个3合1,结果一次都没用着。因为男孩子学尿尿,是直接看爸爸尿尿学的,家里的马桶高,我们就给他买了个Ikea children's 防滑stool,才$3.5刀,他就站在stool上往马桶里尿尿,有模有样的,stool的功能很多,儿子poopoo,是先把stool搬到灯的开关下,把灯打开,然后把他自己的小马桶圈放到大马桶圈上,把stool搬到马桶边上,踩着stool上坐马桶上拉拉,然后拉完后,我们帮他擦干净屁屁(他自己也擦,但是实在是不大干净),又自己踩着stool去开水洗手,拿毛巾擦干。他在托儿所,那儿是定做的小号马桶,不用stool就能解决了。女儿还小,不知道potty training是不是会不一样点,她会去同一个daycare,我还是想,如果能尽量不用3合1就尽量不用,让她和哥哥一样,直接学上马桶,简单明了。
所以要给孩子pottytrain的朋友,建议你们先买个stool和 potty seat, 因为这两样是迟早要用的,如果实在不行才去购买其他的物品。
买potty seat 呢,没有太多讲究,主要讲究3点,第一,前面要有挡尿尿的东西,小孩子poopoo同时会尿尿,如果没有挡的,男孩子会全尿在地上,第二,要舒适,有点coushion的坐的时间长还是舒服很多,小孩子的PP是很嫩的,而且他们刚开始potty的时候,对新事物很新鲜,坐很久都不肯下来,seat的舒适很重要。第三点,要有handle, 因为没有handle potty seat拿下来比较不方便,而且手很容易弄脏。


Grooming Set
这个可有可无,但是我比较喜欢里面小梳子,比医院给的毛要软,指甲刀,小剪刀及nail file都挺有用,给孩子绞指甲一定得特别小心,我是尽量能不用剪刀和nail clipper就不用,尽量用nail file,因为file nail不容易伤到孩子,而且file过的指甲没有锋利的边,孩子抓不伤自己。如果一定要用,最好用专门给孩子用的指甲刀,因为孩子指甲小,指甲刀相对也较窄,用大人的误伤的机率更大。


现在说个比较有用,但是没必要买的东西


里面的这几样东西,温度计和nasal aspirator医院都会给。剩余的就是给孩子喂液体药的东西了,这些东西完全不用买,有孩子的妈妈都知道,不管是买infant tylenol, motrine,甚至药房直接给孩子配的液体消炎药,盒子里都会配一个喂药的dropper. 如果药房配药里没给你,直接找他们要,他们也会给的。所以我说有用,但是没有必要买。

说到鼻子,推荐个超级好用给孩子的nasal spray,叫Baby Simply Saline, 各大药店都有卖的,孩子有时候有点鼻涕,别硬吸,先喷点Saline Solution, 然后再吸就容易很多了。 而且同时达到清理孩子鼻道的作用。建议新生儿的父母,都最好先看看儿科医生或护士是如何使用的nasal aspirator, 因为如果使用不当,不仅吸不出来鼻涕,而且孩子也难受。


bath 篇
我偏爱两款孩子洗澡液, 一款是Aquaphor的洗澡液,对皮肤很gentle,如果孩子有湿疹,皮肤偏干,或有过敏状况的,都可以用。
另一款是Aveeno家的body wash and shampoo, 很好冲洗,而且味道很好,也不会dry 孩子的皮肤。Johnson & Johnson家的比较容易dry孩子的皮肤。



humidifier
家里开暖气的朋友的一定对这个不陌生,有孩子后,尤其要注意保湿,特别是秋冬天生的孩子。你想啊,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羊水里泡着,多滋润啊,一出来,外面这样干,肯定不适应。要购买注意几点,一是要看房间大小,房间大,还是要买能量大点的,二是最好里面的水用蒸馏水,不容易积累污垢(虽然每周还是要定时清理一下里面),三是一定要买sonic的,噪音小。
使用的时候,不能放地面,放地面地会湿,一定要放高点,喷气口那面最好是没对着放的台子,而是对着空旷的地方,不然水蒸汽全跑到放humidifer的台子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