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比较有时间,说说time-management

(2010-06-02 10:57:14) 下一个
我这个人是属于那种很少会有突发事件的人,什麽事情都喜欢事先准备好,工作上恨不得能头一年就plan好今年计划的那种人。这种习惯自然就带进家里生活了,看我家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就知道,非常的军事化管理,偶尔周末他们可以睡晚点。

其实早晨忙乱,主要是两个因素,头天晚上没准备好,加上孩子不合作。我家每晚睡觉前都会看天气预报,然后把孩子要穿的衣服裤子袜子都准备好,老大比较麻烦,他喜欢自己挑衣服,所以我就给他准备两套,他喜欢的不是衣服,而是自己有选择,只要有个选择就够了。老二要梳头,扎羊角辫,头绳梳子都准备好。
至于说孩子不听话,一般是因为他不知道应该expect什麽,还有就是没睡好。我家两个,如果没睡好就会从乖宝变魔王。 所以要让孩子听话,第一要生活规律化,他知道早餐的routine,慢慢的就会自己去follow了,大人发现他开始follow routine了,要多夸夸,不管是多小的change,孩子就会更motivated. 第二就是得养成早睡的习惯。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更得注意老大的教育的routine,老二会学老大。我家就是老大和老二一起听故事,我给老大关灯,老二就很自觉的去我们屋里(她的crib在我们房间),爬进自己的crib里,我给她盖好毯子,关灯,走人。我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15分钟后再去看他们。

做晚餐也是如此,我等孩子们睡好后,大概会花15分钟准备第二天早晨所需物品,然后花30分钟左右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晚餐所需物品,比如说把肉切好浆上,青菜洗好,如果要动用慢炖锅做汤或菜,都得准备好后放冰箱,第二天一早拿出来,插上插头就行了。我很少在第二天花30分钟以上做晚餐的,我家老公也挑食,还号称要求不高,3菜一汤,有肉有菜,而且两天不重复吃。
所以晚饭就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