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祝老妈妈健康长寿!

(2010-05-07 08:54:49) 下一个
按理说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母亲的爱就被那一声哭啼所沦陷.可是我却没有这样的运气.我从出生的第四十天开设就跟我奶奶生活,吃米糊糊长大.原因是我母亲在抚养我前面几个哥哥的时候犯下很严重的过失,有过非常残痛的经历,所以我奶奶坚决不让我母亲抚养我.几乎就没有跟我母亲睡过觉,但这些并不代表她不爱我,也不影响我去体会母亲给我的爱.

我的成长过程中,每一步都依然有着妈妈注入的关爱与操劳.很小的时候,我跟我爷爷奶奶被下放到一个干校, 母亲带着我弟弟,父亲带着我哥哥在另外的干校,一家人一年才能见一两次面,那时候心理上感觉很苦狠苦,常常被小朋友们欺负,一年到头就在盼望父母能带上哥哥弟弟回爷爷奶奶的家.短暂的相聚之后的再次分离都是那么难舍难分,每一次哭哭啼啼的送走母亲,回家总能看见母亲在枕头下留下的一些零钱,一些发带,发卡,一些糖果饼干,这些都是母亲为我私藏下来的,没有让哥哥弟弟看见过.

我母亲性格温柔,善良,也很孝顺.可是我奶奶小姐出身,脾气很坏,非常会骂人,我母亲不知道挨过多少次骂,一般情况下我母亲都不吱声,但有两件事情除外:一是奶奶在我的面前骂人,我妈会立刻提醒她不要在我面前骂人.二是在我奶奶吩咐我去干打酱油之类的活,我妈妈会不容许奶奶使唤我,说是女孩子不能占铜锈味.得富养着.哈哈哈哈,如今我就呆在铜锈缸里干活挣饭票.但我理解母亲的一番苦心.

莺归燕去,春去秋来 ,不仅仅我们长大成人了,连我的孩子都比我高出一截,母亲自然两鬓斑白,岁月在母亲的脸上刻下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但母爱在我的心中仍然是最柔软,最温暖的。

同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健康,幸福长寿!

叨叨于 2010 母亲节




《想起老妈妈》
翻唱:红乐坊




想起老妈妈,如今她在乡下。

一年四季,从春到冬霜染了她的白发。

劝她外出走一走,

她说老眼昏花,催她四处转一转,

她说活多放不下。

孩儿,孩儿挣钱不容易,

这份心意我领了

啊 ,多少老妈妈,如今都在乡下。

一生追着日和月,孩儿心中总牵挂。

啊 ,多少老妈妈,如今都在乡下。

晚睡早起忙里忙外,一辈子淡饭粗茶,

劝她外出走一走,她说钱要省着花,

催她四处转一转,她说田里有庄稼。

孩儿,苍生百姓食为天,丰收要靠血汗洒 。

啊, 多少老妈妈,如今都在乡下。

恩情就象日和月,孩儿怎能不报答 。

啊 ,多少老妈妈,如今都在乡下,

恩情就象日和月。

孩儿怎能不报答。

啊~ 想起老妈妈,如今她在乡下,

一年四季从春到冬,斯守着我的老家。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