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加活动,贡献绝招:三种情况下的家庭防蛇技巧

(2013-04-02 05:13:43) 下一个
第一种情况,蛇在后院出现

后院工具多,又大都在手边,这时候碰上蛇,那蛇是最倒霉的了。我铁锹铲过,棍子也打过。不过后来我被领导教育,说我不珍惜生命。所以以后大概要改剿为抚,大张旗鼓,棍子铲子四周乱拍,直到看到它跑到邻居家院子里去才能算完

第二种情况,蛇到了家门口

这有点麻烦,不太敢打了。也实在太大了点,那天打开门,门口正对着我吐舌头的一条有一米多长。我心里发毛,赶紧关了门,给对门打电话。两家在屋里拼命敲门,再开一条小缝看,它也不离开。想了九九八十一种办法,砸东西,浇水,学猫叫,愣是没一种有效。我和对门两家四口人,被堵在家里出不了门。

正当我们束手无策准备给动物控制局打电话的时候,最后试的第八十二招奏了效,猜得出来是什么吗?

是喷雾蟑螂药(红色瓶子好像Combat牌子)。蛇不喜欢那个味道。闻到就扭了头。我和我邻居受到鼓励,门开最小缝,一人一筒蟑螂药往外喷。两瓶快喷完的时候,那小子终于忍受不了那股毒气,转过身来慢慢游走了。应该还在家附近,可后来没再见着,我们也就不再担心。

第三种情况,蛇到了家里

这就非打不可了。那年我九岁,小学三年级。外面在下雨,放学回家发现家里书桌玻璃板上有条大约两尺长的蛇。我没啥合手的工具,那时只一间房,火炉就在门边。火炉旁抄了一把火钳,上前我一钳夹住了它,拿到门外,门边正好有把砍柴的斧头。我把斧头翻过来,用锤子那头砸它。蛇灵活着呢,扭来扭去,怎么都砸它不着。不过身法再好的武功高手也有个闪失的时候。砸了二三十下后,它闪躲间一个没留神,被我一家伙把它半边脑袋砸进了水泥地里。后来大人们回来后我指给他们看,满地的麻点子坑,其中一个大点儿的,白白的里面依稀是半个蛇头。

所以总结一下的话,家庭全方位防蛇需要的设备如下:铁锹,蟑螂药,火钳,斧头

当然还要有一个勇敢的少先队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怕蛇的飘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