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五十二(小说)

(2014-11-08 12:57:47)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五十二

 

雨珊,我们之间没有障碍了。我已经订好了去法国的机票,三天后晚上8点,机场不见不散,我带你飞向我们的幸福,付云涛的留言里难掩兴奋和憧憬。他盼了太久,此时此刻,他终于可以轻松地,毫无顾忌地牵手他心爱的女人,奔向属于他们的幸福和爱情。虽然那天浩实走后,那个寂潦的身影让他回味许久,但他很快从不安中回过神来。获得雨珊的欣喜,冲淡了一切。

付云涛的这句我们之间没有障碍了,让雨珊猜不透。难道浩实找过付云涛?云涛说服了他?浩实真的同意离婚?雨珊的心里有很多困惑,但是此时,和付云涛即将比翼双飞的事实,让她激动不已,兴奋中夹杂着不安。她突然觉得,付云涛一向是我行我素,独断专行的,她从来不怀疑他爱她,只是雨珊自己都说不清,是偏偏喜欢他的霸气,还是习惯了。

临行前的一个晚上对于三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煎熬。浩实这几日,起草了一份离婚协议,最心爱的,最珍惜的都不存在了,他只是程序化的要为这场婚姻诀别。他心中溢满了悲情和苦涩,他觉得他再也不会爱任何女人了,想到日后要面对的漫漫孤苦人生,他惘然踌躇。他回忆着他们相识到相爱,他早就不再怨她,他只有祝福。但是他知道,他没有那么洒脱,他没有那么大度,他清晰地感觉雨珊已经越来越远,撕心裂肺的痛楚,伴着他的心被一点点的抽空越来越强烈,他觉得他的快乐会为这场爱情殉葬。

雨珊望着四周,就要离开了,她思绪万千。她知道走到今天的这一步,是因为她的自私和贪恋,她决定临行前和浩实谈谈,她要亲自听到浩实说原谅她,她不想带着仇恨离开,她和浩实之间,爱情死了但是还有情分,他们相濡以沫了这么多年,分手了,缘尽了,人生的路口,即使不能同行,也该相视一笑泯恩仇。她犹豫是不是该给浩实写一封长信,但又觉得无从下笔。多年以前她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初恋,如今她又亲自斩断了自己的婚姻。她想起当年秦一剑给她写的字条缘来缘去,道一声珍重,这是她此时此刻最想和浩实说的话。

云涛在漆黑的房间里一杯接一杯地喝红酒。黑暗中,人的思维最清晰,他怕这种清晰,他宁可麻痹自己。他努力让自己忘却那本《灯火阑珊》,可是越想忘记,越清晰,他感觉他清楚地记得里面的每一句话。浩实凄凉的眼神伴着酒精的浑浊在他眼前晃动。

她不该属于那个男人,雨珊是我的,是我的,他自言自语。他告诉自己,明天的这个时候,他和雨珊已经在飞往法国的飞机上,等待他们的是浪漫的薰衣草园,这个时候不能出差错,也绝对不会出差错。又是一杯酒下肚,苦涩的味道从胃里弥漫开来,他毅然下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要赌一把,他要和雨珊讲讲浩实,他不想让这场风波里有任何的隐瞒,他不想让雨珊离开的时候有任何的遗憾。他要让雨珊选择她的爱情,他要让雨珊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毫无牵挂,坦坦荡荡。他洗了一个冷水澡,他确定自己足够清醒来做这件事情,尽管他对后果没有把握,但他觉得如果不这样做,他会看不起自己。

雨珊,你睡了吗?付云涛发出消息。

没有。明天我们就要走了,我……”雨珊有些哽咽。

雨珊,浩实来找过我,他给我看了那本《灯火阑珊》,他比我想得要爱你。所以雨珊,我必须要告诉你这件事情,他是一个好男人。雨珊,我尊重你的选择,别忘了明晚8点,我在机场等你,我相信会见到你,付云涛费力地敲下这些字,他觉得心在抽搐,时间从来没有这样慢过,他痛苦地等待命运的裁决。

雨珊心里一沉,果然浩实去见过付云涛。可是付云涛提到了《灯火阑珊》。“他比我想得要爱你是什么意思?雨珊冲到书房,她找出了那本灯火阑珊,她再一次重温她和浩实的爱情,他们走过的每一步,一幕一幕,历历在目。她没有想到浩实从来没有间断过在这里留下只言片语,他对她的爱从来没有停息过。雨珊读到那一句我是个混蛋,是个混蛋,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换回那晚没有发生,她已经泣不成声。她错了,她以为他不再爱她,她以为他对她只有恨,她对浩实有太深的误解,她低估了他对她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感觉雨珊不会去法国,但付云涛只是自己离开了,去了法国。瞎猜啊。。。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读者朋友们,我将在周一发表小说的最后一集,敬请大家关注。
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的一如既往的支持。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awing2011'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追读。下一集,小说就要落幕了。收笔之际真的很多留恋。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故事的发展合情合理。因为三个人都是善良的。虽然有感情的冲动,但还比较理智。像浩实这样为了对方, 可以这末多年放弃男人最基本的需求,是非常难得的。这爱得多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