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前言(小说)

(2014-09-01 09:06:44) 下一个

《灯火阑珊》前言

休斯顿的八月,骄阳似火,我在热浪袭人的午后,约见了雨珊,江雨珊。

我算不上是什么网络作家,写东西是我从童年至今的爱好。可能我遗传了当中文老师的妈妈的写作基因,从小我的作文就是典范。青春时代,我写诗,写生活小故事。发表在各大报刊杂志的豆腐块是我青春期引以为荣的脚印。我喜欢写作的感觉,手指敲动键盘的瞬间,像在舞台上停不下脚尖的舞者,灵动唯美,也好似手指在钢琴上轻巧琴键的那一刻,沉浸忘我。

父母甚至将我少女时期的文章整理成册,这是他们眼中文采奕奕的女儿卓越的成果。我凭借这一小小的专长大学毕业做了媒体的工作。生活总有固定的模式,我结婚,越洋,生子。写作的爱好没有丢弃,也开博客发些寥寥随笔,人生感悟,也偶尔写国内杂志社约稿,但是苦于近期总没有倾心力作。

年少的激情被成人的烦恼磨灭了,现实生活太琐碎太忙乱了,懒人总会给自己找很多的借口。当我写作的欲望空泛到连自己都无法忍受的时候,我的博客收到这样一封私信:看过你的几篇文章,说实话,没有任何亮点。如果有兴趣,可以听听我的故事。

在网络发文,总会收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我并不介意。只是我近期太闲散了,于是回复:你的故事很感人吗?她说:“见一面吧,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我从来不约见任何的网友,可是,我或许真的需要一个故事让生活兴奋,于是我答应了。

就这样,雨珊坐在我面前,白裙,乌黑的长发,在炽热的夏日显得清新恬静。她不算美艳,却有销魂蚀骨的清瘦。

知道吗?我有性冷淡的生理缺憾 ,医学叫,性心理障碍综合症……  ”她望着面前的咖啡。

我惊异,面对陌生人,她这样直言自己最私密的缺陷,这样的开场白让我震惊之后有种隐痛。她开始讲她的故事,有的时候她仿佛忽略我的存在,她像说给自己听。我被这个故事吸引了,我被这个故事震撼了。我的脑海里,不停闪现:灯火阑珊,大浪淘沙,不见面的约定……我决定尝试写一部小说。尽管我没有任何把握,尽管我知道写小说对于作者来说是多么苦痛,你会把自己塞进去,你会跟随小说的情节哭和笑,痴狂到不能自拔。但是我有冲动,我必须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我想了很多的题目,又一次次反悔,我开始焦虑不安,我甚至怀疑是不是真的被这个故事打动。我在漆黑的卧室对着电脑发呆,也许我真的需要透口气。我望着黑夜中的小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开笔已经被自己击败了。

每一座房子在夜幕下都有不同的轮廓。每一个灯光后面都演绎着完全私密的人生故事。江雨珊,灯火阑珊,现实和网络是近在咫尺,还是生死两界?

我敲下了这样的标题《灯火阑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开头写得真好!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前言十分吸引人,很让我有一定要去读下去的愿望,来知道这《灯火阑珊》的故事。。。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也不辜负我的期待。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
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