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一起走过的日子……

(2005-06-30 18:48:20) 下一个

绵延无尽的城市。

并非是眼见的让我们停住了天马行空的脚步,而是我们所预见的,你能明白的,我知道。

就像开车的时候,你知道下一个拐弯会是哪里,出口在哪里,目的地又是在哪里。但是命运的旅途中,我们显得那般无能为力。人生,就是这么兜兜转转。或者执着并不代表些什么,这个世界上其实没有什么什么好与不好评分,只有适合不适合。

曾经走过很多地方,走过便走过,来去匆匆如风过水。但是这里,却让我动容。

自由可贵,但有很多人用这最宝贵的东西去换取羁绊,结果却是丢失了自己,转了一圈之后,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

索多玛,是《圣经》里被毁灭的一座城池。原来我们笃信的神明,面对变迁也是如此的无能为力,他只能慈悲劝解和聆听,让人平静。

你要相信爱情,相信生活,相信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东西……真的要相信。信总比不信好,这世间,还有什么比相信更让人快乐?还有什么能像它一样让你遇见电光火石呢?没有。

对爱情抱有信心,但对人性要保持足够的清醒。

舍弃从来比拥有更难,每一个十字路口的抉择,都是欲望和皈依的权衡。此刻记得的不是你为我做过什么样的牺牲,也不是我为你做了什么样的奉献,而是我们一起做过什么……

我的要好的朋友说,我不应该再见他了,以免不可自拔。我说,他说他的感情已经耗尽了,但我不也只剩下3%的感情了吗,谁怕谁。呵呵,我们成了王家卫的《阿飞正传〉里的关系:阿飞和他母亲的较量,就是谁比谁更care less。

也许需要,需要时间,需要空间,需要养份,才能获得最起码的生存。那些甜蜜的忧伤和迷惘的满足啊,丝毫不影响抉择的果断和绝决。

小轩窗,正梳妆,谁的发如墨,眸如星辰,笑颜如花,趁着这良辰美景,请原谅我先走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