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果真又有新篇了。呵呵,王菲不是哼哼“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么?:)

(2011-05-14 15:12:58) 下一个

第一次看尘凡反串男主的小说,文字一如既往的清丽,只是这于男主有过度阴柔之嫌哈。:)不过对人物内心世界的把握和刻画还是很到位的。大赞一下!


两棵寂寞无依的阴生植物即使不存在不辞而别、不存在欺瞒、不存在后来的一切,假如从青春无敌,美人在抱两人就一直相伴一路走来的话,我觉得阿伦也依然不会真正感觉到“夫复何求”的,筝儿也迟早会变成他意欲取代的妻(起码精神上如此),双方的蔓藤、至少意念的蔓藤都迟早会爬出墙外几乎是必然的---你能让爬藤植物不蔓不枝?再说俺的依据一是:不到一成的夫妻愿意来生还是夫妻。铁证二,性格决定命运,男人阴柔至此似乎只能寻找木本植物来弱化他的无依无助、来攀援他的希望和梦想。只是他们俩个都阴阴的似月亮,月亮么就逃不脱“无论你梦有多么圆,周围是黑暗没有边”哪。。。


不是男人不可以敏感细腻,是不可以太敏感太细腻。都人到中年了都,阿伦的内心世界多少有些不是那么健康阳刚的感觉哈---除非娶了个林妹妹需要为她扮演宝哥哥。否则双方的溺水无助感差不多是永远的。(其实筝儿的不辞而别显得相当决绝强大,所以她不会是林妹妹;嫁给白人老头估计钱上上了青云显示她更像宝姐姐。)或者换言之,阿伦自己实际是很享受不圆满和苦涩的,他多少有些自虐倾向似的?否则不会有最后一句“我现在唯一的希望是:。。。遇到如今的筝儿”呵呵,遇见做甚?看我的残红还是你的沧桑?期待死灰复燃抑或互相给个尴尬拙劣的解释还是囫囵的拥抱?再或者是他特别需要她亲手砸醒他的梦?呵呵,不是太懂这个男人。。。


好害怕骨子里是女人的男人啊,可能是我习惯了崇拜和欣赏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他们。现代社会怎么个金戈铁马法?呵呵,这个简单,比如我上网写文墨迹之时,你在征战男人的世界。当然晚上分享内心世界之时自然允许你陪我细腻、陪我沉沦在柔情里。男女平等的年代这个要求好像太古典哈,呵呵,碰对了人就什么也不稀奇、什么都只剩一个好字了。。。


对了,小说本身还是写得真好!(小细节除外)看来没在这里的日子里你储备下了好多的子弹似的?呵呵,所以让子弹飞一会儿对吧。。。: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