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二十四)

(2005-10-14 18:43:03) 下一个
但我思念她。非常非常的思念她。

那种思念如同蚂蚁在小口小口的噬咬着你的心,隐隐的痛,再一点一滴渗入到骨髓,让
你刻骨铭心。

我常在梦中看到她,脸上是纯净的笑容,把她抱在怀里似乎还能感受到她的体温和柔
软,然而醒来终究只是一场梦。

我终于无法忍耐这种思念,决定去一趟沈阳。我并不打算去打扰她,只想看一眼,也许
我亲眼看到她和陈枫在一起,便能死了这份心,断了这份思念。

我买了周六上午飞往沈阳的机票。



出了机场大厅,刚走下台阶,我隐隐感觉刚才大厅门口有个身影眼熟,转身看去,竟是
阿静的男朋友,那个高高大大的小伙子正站在台阶上吸烟。小伙子也看到了我,他把烟
头丢到垃圾筒,急步下了台阶,走到我面前。

“你好。”他伸出手,声音低沉浑厚,“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见过你,在北京的五道
口,不知道你记不记得。”

我也伸出手和他握了握,说:“我记得,我也认识你。”

他挺意外:“阿静跟你提到过我?这我倒没想到。我猜你是不是来找阿静的?”

我没否认:“是。”心里在想阿静把我俩的事都告诉他了吗?或者只告诉了一部份?

他惋惜的说:“你来的不巧,她刚刚上了飞机回北京。”

“她回去了吗?”我急切的问他,心跳加快。

“对,你俩是擦肩而过。你要找她得赶快,她到了北京便飞昆明,然后去大理。”

我真的有些糊涂:“她为什么要去大理?”

他没回答:“你俩的事我略有所知,阿静曾和我提过。我是鼓励她去找另一份爱情的,
但她究竟是放不下。也难怪她,的确是很不容易。”

我迷惑的看着他,仍是不明白。

他继续说:“她临走说过将对你不起,自此就算从你的世界消失了。不过我真没想到你
会追到这儿来,你要是真的喜欢她,就去找她吧,但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她不一定能再
接受你。”

他掏出本来用笔写了一个号码,撕下给我:“到了大理她一定会去这个旅舍。你可以去
打听一下,不过我希望你是悄悄的打听,不要闹的动静太大。阿静不会再开机,能不能
碰到要看你们的缘份了。”

我接过来谢了他:“你为什么帮我找阿静?”

“这我也说不清。一是我希望阿静能再幸福的生活,二是直觉告诉我你人不坏,是真喜
欢阿静。”

“那为什么你不自己带给她幸福?”我说出心底的疑问。

他奇怪的看着我:“我没办法给她,她爱的又不是我,我们之间的关系很简单,就是很
好的朋友。”

我心里狂跳:“你不是陈枫么?”

他笑了:“我当然不是。不过陈枫是我的学弟,阿静是我的学妹!我可以告诉你,阿静
是去找陈枫了,你要是能接受就去,不能接受最好还是别去。”

原来他不是。但我仍然还有疑惑,既然陈枫是他的学弟,为什么他还帮我从陈枫手里抢
阿静。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说:“你要是有疑问,可以问阿静,她的事情只能她自己说,
我无权告诉别人。”



于是我便直接又回了北京,上飞机前我给总经理打电话,告诉他我有事要出门一段时
间,不能来上班,所以需要辞职。

总经理非常惊讶,问什么事情这么急。

我说私人事情不方便说。

他沉默半晌,说明天你来公司我们谈谈,就算走也要交接一下啊,你手里那么多活儿总
不能扔下不管吧。

我问他现在在公司吗?他说在,正在加班写一个计划书。我告诉他下午就过去。



回到公司,我走进总经理办公室,一进门他便告诉我,他问过我们部门经理了,不能让
我走,我手上那摊活没有人接的下来。

我深呼吸一下,平心静气的和他说:“总经理,我知道按理说不该这么做,很没职业道
德。但我确实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办,我必须走。那些模块我可以今晚写个详细的设计文
档出来,把它们分给几个同事,照着我写的文档去做,应该能按时完成。”

总经理问我:“你到底什么事那么急,我能帮你吗?”

我说:“关系我一生的事。您帮不了,谁也帮不了,只能靠我自己。”

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是你的终身大事吗?”

“差不多。”

他叹口气:“那你走吧。辞职就不用了,就算公司给你补的长假吧,希望你早日回
来。”

我谢了他,推门出去,傻了眼,外面是敏惊愕的脸。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讲,从何说起,犹豫了一下,准备暂时避开,快步离开了公司。



我刚出大厦,就听见敏从后面追来:“陈栋!”

我停下脚步,暗中叹气,再也躲不过。

她跑到我面前,手中还抱着一摞文件夹:“这是怎么回事?!”

“我爱上了别的女孩子,要去找她,就是这么回事。”我平静的看着她,该来的还是要
来,但是敏我并不想伤害你。

“是谁?什么时候的事?”她眼里含着泪。

我为难的告诉她:“我也不知道,是慢慢的一个过程,没有具体时间。”

“你为什么瞒着我?”敏的眼泪一颗一颗流下。

我慌忙对她说:“别哭,敏,我不值当的你流泪。我,我真的是很怕伤害你,有很多次
我想提醒你,告诉你,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

“你觉得这样就没有伤害我了吗?你这就是在伤害我!”

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是我不对。”

“哥哥,你别走好吗?你留下来吧,我一定好好对你。”她哀求道。

“敏,对不起。”我心里悔恨万分,陈栋啊陈栋,你心底最纯洁的那块就是被你自己亲
手割下的,只怪之前对待感情太随便。

“我做错了什么呀,哥哥你告诉我。”她痛哭起来。

“敏,别这样,”我的心都被她哭得碎了,从未见敏这样嚎啕大哭过,过去她顶多挤出
点眼泪来骗我哄她。

我轻轻把她拉入怀中,就像过去对待她那样:“你没错,所有都是我的错。敏,你还
小,以后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你现在所在乎的未必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

她推开我,使劲去擦眼中的泪,总也擦不完,她强忍着抬起头:“你一定要走,我也留
你不下,……你走吧!”

说完,她转过身,一步一步离我远去。

我知道我将永远失去她欢快的笑颜,失去这片曾给我带来光明的阳光。敏,今生注定负
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