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七)

(2005-09-29 20:21:30) 下一个
点了份水煮鱼,阿静说她妈妈就会做,比这里的还好吃。她吃饭的样子很文静,抿出的
鱼刺一根一根整齐放在碟子里。这么吃饭可够累的。我一点也不觉得饿,看着她心中暗
想到秀色可餐。

一边吃着饭,一边随口聊着家常。她好像在北京没有什么同学朋友,下了班就是回家,
这个吧那个吧从来不去,更别说参加什么团体活动了。老天啊,这样的女孩子现在可不
多见了,而且还是个漂亮的女孩。

她好像不太关注自己的外表,我从没没见她化过妆,服装上面也不如做学生的敏时髦。

我想起酒吧那个跳舞的女孩,忍不住问:“阿静,你会跳舞吗?”。

阿静抬头看着我:“怎么了,你今天问第二遍了。”

“没什么,那个什么,我觉得你长得特像我见过的一个人。”

“噢。……”阿静点点头,忽然问:“你指什么舞?”

我的心砰的一下:“你会跳什么舞?”

“好多,这没什么难的,我是半个土家族。”

“什么?”我杯子没大端稳,“我怎么一点也看不出来呢?”

“怎么看?少数民族脸上也没字写着。”阿静笑了。

“你们家谁是土家族?”

“我外婆。我爸爸和外公都是汉族。”

“噢,到你这儿都被汉化了,怪不得看不出来。”

阿静抿着嘴巴一笑,点点盆里那个鱼头:“要不要吃?”

我连忙让:“你来你来。”

阿静埋下头对付那只鱼头,可能吃得有点热,脸上有红晕透出来,倒是显得比平时娇美
许多。她吃鱼头有两下子,轻轻巧巧撬开骨头,别的不吃,只吃鱼眼、鱼唇、鱼脑。

我忽然在心里想,能这么看她一辈子多好。



回到公司,我象征性的向阿静问了几个问题,要了点资料,装模作样的整理了一下文
档,九点多的时候,我对阿静说:“撤吧,辛苦了。”。

大厦门口停了很多出租车,专门赚我们这种夜猫子的银子,不过没关系,反正也是公司
报销。我拉开后车门让阿静先进,然后自己坐到司机旁边,问:“阿静,你住哪里?”

阿静说:“挺远的,广安门,你呢?”

“我?我就在航天桥,先送你回去吧。”

阿静连忙推辞:“不要了,你那么近,顺路下就好了,我自己回去没问题。”

我笑了笑,没接话,对司机说:“师傅,麻烦您先到广安门。”

“好咧。”司机师傅那个痛快!

在广安门桥下,阿静让停了车,说就住在桥北面的小区里,我看看那黑黝黝一片楼宇,
也不知道她说的是哪个小区。我要送她,她不让,关上车门挥挥手走了。看她消失在桥
那头,我对师傅说:“咱走吧,去航天桥。”

回去的路上困倦疲乏都来了,眼都睁不开,迷迷糊糊中忽然想到,到了我也没搞明白那
个跳舞的是不是阿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