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 (二)

(2005-09-23 23:10:28) 下一个

敏看到新球拍欢欣雀跃,上来给我一个狠狠的吻。

其实敏是个挺不错的女孩,她活泼开朗,喜爱运动,健康充满活力,长得也算漂亮,可
我就是觉得好像我们不是一路人。可能过去把她当妹妹的缘故,总觉得亲情多于爱情。
可是谁知道呢?两年了,也许爱情时间久了都会变成亲情。

晚上在外面吃完饭,我送敏回学校,虽然她一直很想搬到我的住处,但我一直以她的学
习为理由没同意。敏不太乐意,说班里谁谁谁都和男朋友在外面租房子住呢,这种事大
学里多了去了。

其实我就是想一个人住。我现在住的地方在航天桥的航天研究所,是妈妈朋友的房子,
他们一家到美国抱孙子去了,我住在那里就算给他们看房子,每月象征性的交500块
钱,两室一厅,屋子里家具电器都是全的,上班也近,真是什么都方便,就是离敏的学
校也近不太方便。

 

周一上午9点多到沈阳的飞机。

飞机上我没话找话,阿静不是笑笑就是用简单“是阿”“不是吧”回答。看到她低着头
微微笑着的样子,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这趟东北之行如果她一直
这么内向矜持,真不知道下面的工作怎么继续。

事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当我和阿静进入沈阳远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阿静好像不动声色换了一个人,变得落落
大方起来。她数据搜集工作做得很细,在笔记本上画出远帆公司物流的简单流程,在每
个流程处理中根据什么样的数据生成什么样的表格,都被她一一标注,并且附上从远帆
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搜集的表格原件。

远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东北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医药公司,在吉林、黑龙江都有它的销
售分公司,总公司设在沈阳。我们在沈阳调研得差不多以后,还需要去分公司调查分公
司的需求。

远帆公司安排我们住在公司附近的一个三星级宾馆,登记的时候我真希望像电影里演的
那样,服务员告诉我们对不起,只有一个房间了。然而从前台递过来的两把钥匙打破了
我的幻想:“二楼,207,209。”

才晚上九点,我根本不困,真后悔不是带上了阿岱,至少也有个人吹吹牛。我准备找个
酒吧坐坐,拿起电话约阿静,想想又放下,估计她不会去,闹不好搞成误会。

换上舒服的T恤,我下楼拦住一辆计程车,师傅问去哪里,我说你这里哪个酒吧漂亮美
眉多就去哪里。师傅笑着说泡妞就去“枫叶飘飘”,女孩子们都去那儿。

转了有半小时才到了那个“枫叶飘飘”,外面装修很一般,几个霓虹灯装饰成枫叶的样
子,名字俗气样子也俗气,估计出租车师傅欺负我外地人,专门往远的地方拉。推门进
去,人也不算多,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要了一瓶喜力,开始四处搜索顺眼的女孩
子。

忽然推门进来一个白T恤牛仔裙的女孩子,我扫了一眼,差点没把酒喷出来。居然是阿
静!她直接走到吧台,酒保好像和她很熟的样子点头微笑,说了几句话后一抬手指向我
这个方向。

我目瞪口呆!

阿静转过头微笑,却不是冲我,前排桌子一位高高壮壮的小伙子站起来挡住了我的视
线,阿静走到他身边坐下,我赶紧转过头看着窗外,窗户玻璃因为灯线的反射映出他们
的影子。

他们说话的声音很低,我听到不清,好像总是提到酒吧的名字“飘飘”,后来听到阿静
轻轻的泣声,小伙子招呼服务生拿来一叠餐巾纸,亲自给阿静抹去眼泪。一会儿阿静起
身告辞,那个小伙子执意要送她,俩人一起上了一辆银色的标致车,绝尘而去。

我赶紧走到吧台问酒保:“那位穿白T恤的小姐是你们的常客吗?”

酒吧摇摇头。

“你认识她?”

“算是认识,她是我们老板的朋友。”

“你们老板的朋友?”我很惊讶。

“就是刚才和她唠嗑的那个,是我们老板。” 酒吧看着我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