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嗜赌男”(四)

(2009-11-11 00:32:15) 下一个

那天回家之后,我们俩还在谈论着我的“处女赌”。说实在的,刮彩票的那种惊险刺激,那种盼望,还真的是让人肾上腺激素分泌加快啊!

赌博男还沉浸在中了奖的幻想之中,拿出一张纸,一支笔,正紧八百地列起了竖式,计算我要是中了,我们25年可以拿多少钱:25X1000X52=1,300,000. 好家伙,也有一百多万呢!

赌博男于是又开始张罗着怎么用这笔钱了: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你真中了,咱们的日子可就好过了。咱们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再在近郊的地方买一处农场,不用很大,几十亩地就行。种上些蔬菜,水果什么的,不用上化肥,完全是有机食品,咱们吃不完,就送给朋友吃。再养个一两头牛,这样每天都有新鲜牛奶喝,我把喝不掉的做成起司,卖他个好价钱。对了,咱们一定得在春天里抓头小猪养着,只给它吃草和真正的粮食,我准备管它叫“freezer”(冰箱)或是“roaster”(烤肉),喔,对,你最爱吃培根,你想管它叫“bacon”(培根,或是腌猪肉)也行。到了冬天,培根长得肥肥的,胖胖的,咱们就---”

我赶紧插嘴说:“那万一咱们养它养出感情来怎么办哪?我小的时候,我们家里杀我养的鸡的时候我都得哭老半天呢!”赌博男一摆手说,“得,那喂猪的事就全交给我好了."他一边儿说一边儿拿手比划着喂猪的架势,好像培根就在他面前走来走去似的:“来,bacon,赶快吃,多吃点儿。”

然后他又接上了前边那段儿:“到冬天培根长大了,我就找人把它宰了,放心,决不让你看见难过。到时候,咱们每个周末都请朋友来聚会,你看好不好啊?”

我还能说什么呢? 这个梦多么温馨啊!想着朋友们坐在我家农场的小屋里,外头大雪雪飞飞扬扬地下着,屋里头壁炉里的木头熊熊地烧着,噼里啪啦地作响,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好闻的木头味儿,暖洋洋的。桌子上摆着一盘盘用自己种的土豆儿,扁豆,西红柿做得菜,热腾腾地冒着气儿、配着自家做的起司和自家的葡萄酿制的红酒,厨房的大锅里,我的红烧“培根”咕嘟着,那个香啊,连神仙闻了都走不动。再看我的朋友们,一个个吃的兴高采烈,脸蛋儿红红的,喜气洋洋地谈天说地。。。。。。

我觉得我已经醉了。

我和赌博男痴痴傻傻地望着对方,脑子里都想象着那快乐的一幕。

许久,我醒过神儿来,狠狠地拍了一下大腿,赌誓似的跟赌博男说:“好吧!从今之后,咱们两个一起赌,咱们的口号是:生命不息,赌博不止!”

 

(全文完)

后记: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你开心了,我就开心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