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君心千年泪

(2010-10-09 23:38:39) 下一个

《也说君心千年泪     (见一博文有感而写)

君心千年泪,
试问泪流由何源?
人生迟早非能选,
相知相逢全凭缘。


(有哈客诗云:)

精灵何生相思怨,

老已老去生刚生。

若道缘结千年前,

岂有童真钟老态。

《山芋复诗云:》

生早生迟己难选,

未逢知音自会怨。

哈客不懂至真情,

乱言童真胡说缘!


(又湖水一波诗云:)

我是君心千年泪,

锁却东风未曾悲。

孤灯青影发虽白,

梦越重山度若飞。

《山芋复诗云:》

湘流千年泪,

水天各自悲,

一盏孤灯白,

波慰梦癔飞。


(有古不为诗云:)

我是君心千年泪,

君心是我泪千年。

京玲若是画中女,

但愿来生做神仙。

《山芋复诗云:老古不为瞎唱调      空胡闹》

老古不为瞎唱调,

为瞎唱调空胡闹。

闹胡空调唱瞎为,

调唱瞎为不古老。


(又幽居士诗云:)

我是君心千年泪,

君心是我泪千年。

人生若有千年命,

京玲可是一人妻?

《山芋复诗云:幽居士善流泪      空忧愁》

居士善泪流,

士善泪流空忧愁。

愁忧空流泪善士,

流泪善士居谷幽。


附:有诗云:(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山芋和诗云:《君生余早生,早生未遇道,遇道似再生,再生再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