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x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人已去,歌声依在,姚小妹你一路走好

(2015-01-16 09:59:24) 下一个



伊人已去,歌声依在,姚小妹你一路走好

解滨

昨天晚上还在追踪歌手姚贝娜的病情,今天早上起来,惊悉伊人已去,姚小妹已经仙逝。 读着那一则新闻,眼睛湿润了起来。 这么年轻啊,这女孩的生命就走到了尽头,她的一生凝结在33岁。 一朵鲜艳的花朵就这样枯萎了,一颗闪亮的新星就这样陨落了。

天生丽质的姚小妹,世界有太多的美好你还没感受,你让我们熟知你的时间也太短暂。你走这样仓促。 这噩耗来的太突然。 一个年轻美丽的生命的消逝了。 生命竟然如此脆弱。 听人说过说红颜薄命,但我仍难以置信,这难道是天妒红颜?

心痛,流泪,不舍。

可惜!可惜!可惜!

从不追星的我,只在看《中国好声音》时听过她的一首歌。 虽然对她的歌曲留下了强烈的印象,但很快忘记了她的名字。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电影《一九四二》里面那首催人泪下、动人心弦的歌曲是她唱的。  她的名字,远不如那些天王巨星那般如雷贯耳。 她的歌曲,不如那些歌坛巨秀那样广为流传。 她的容颜,不如那几个国脸那样妖艳。 但她顽强地走出了自己的歌手之路,她的声音将永远留在人间,她的容颜将在人间永驻!

我以为歌手永远是光鲜绚丽,却不知姚小妹几年前就已患重病。 我以为歌手的表演不过是虚情假意,却不知姚小妹的歌声中有她的磨难经历。 我以为走上舞台就跟爬楼梯那么容易,却不懂为了那一刻她付出了毕生精力。 我以为唱歌的都是为了人民币,却没想到姚小妹把身体唯一完美无损的器官留给了另一个人的眼睛。

你的生命如此短暂,但你短短的一生却如烟花般绚烂。

从此人世间少了一缕妙音,从此你只在云端,从此天堂又多了一个好声音。

我不是姚贝娜的粉丝。 但从今天起,在我汽车的USB里将增添她的歌曲。 在她成千上万的粉丝中,我是最新的一员。  

姚小妹,你一路走好。 你走了,你的天籁之,《依爱》,《心火》,《画情》,《又忆江南》,《生命的河》,《小头发》,《红颜劫》,《爱无反顾》......将永留人间。

姚小妹,你一路走好。 如同你的歌《红颜劫》,与其你在人世间受病痛折磨,或许天堂上才是最好的归宿天堂里没有癌症的折磨,天堂里没有病痛,愿天堂里充满你那美丽的声音!

姚小妹,你一路走好。天堂里有一间温暖的屋为你而开,你不必再为尘世间的名利角逐。 天堂的你会更加精彩!

姚小妹,你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里每天都快乐地生活,愿你在天堂里每天都唱歌!

安息吧,美丽的姑娘,我的小老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