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改掉知识分子的臭毛病, 即便你现在赚钱了,也早晚得亏回去

(2011-12-05 15:54:36) 下一个

不改掉知识分子的毛病,即便你现在赚钱了,也早晚亏回去:


因为那只是市场暂时借给你的,它早晚会连本带利的再从你这儿拿回去!


 


 先看看下面一段文字:


 $$$$$$$$$$$$$$$$$$$$$$$$$$$$$$$$$$$$$$$$$$$$$$$$$$$$$$$$$$$$$$$$$$$$$$$$$$$$$$$


 


甲骨文CEO在耶鲁大学2000届毕业典礼上的演讲:


 


耶鲁的毕业生们,我很抱歉——如果你们不喜欢这样的开场。我想请你们为我做一件事。请你好好看一看周围,看一看站在你左边的同学,看一看站在你右边的同学。


 


请你设想这样的情况:从现在起5年之后,10年之后,或30年之后,今天站在你左边的这个人会是一个失败者;右边的这个人,同样,也是个失败者。而你,站在中间的家伙,你以为会怎样?一样是失败者。失败的经历。失败的优等生。说实话,今天我站在这里,并没有看到一千个毕业生的灿烂未来。我没有看到一千个行业的一千名卓越领导者,我只看到了一千个失败者。你们感到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我,埃里森,一个退学生,竟然在美国最具声望的学府里这样厚颜地散布异端?我来告诉你原因。因为,我,埃里森,这个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为比尔-盖茨,这个行星上最富有的人——就目前而言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因为艾伦,这个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也退了学,而你没有。再来一点证据吧,因为戴尔,这个行星上第九富有的人——他的排位还在不断上升,也是个退学生。而你,不是。


………….


$$$$$$$$$$$$$$$$$$$$$$$$$$$$$$$$$$$$$$$$$$$$$$$$$$$$$$$$$$$$$$$$$$$$$$$$$$$$$$$


 


知识分子的痛病: 教条主义,理想主义,自以为是,小肚鸡肠,死要面子,死不认错;优柔寡断,


前怕狼后怕虎;心胸狭窄,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老三老四,装腔作势;半瓶子水,偏要淌得很;……


 


读书越多,阴气愈盛; 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是什么人?


----是婴儿,----------不是因为婴儿不懂,而是因为婴儿阳气最盛 !


 


本本拿在手上是退不回去了, 即便退回去,也改变不了既成的历史;


但我们可以将自己的秉性退回到本源,回到我们清澈,纯真的本源...


----那样的话, 兴许 , 我们还有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