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雪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正文

《猫》的《 记忆 》

(2010-10-27 11:48:18) 下一个

在午夜,一个月色中的垃圾场,杰里科猫群的猫们聚集在一起,在等待他们的领袖的到来,好选取一只将被选到九重天,能获得重生的猫,一只只不同性格、不同外貌的猫相继出现,有年轻天真的白猫维克多利亚,有很骚包的兰塔塔格,以及邪恶的麦克维蒂,它们载歌载舞,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 ...... 。但,一只瘸腿的猫出现了,它艰难地上场,外表褴褛憔悴,饱受生活的摧残,大家都避开了它,它悲惨地唱起歌,谁能想到它当年是那样的美貌非凡 ...


这是音乐剧《猫》的大致情节 ;


音乐剧《猫》一直以来都是被奉为最时尚和最经典的代名词。《猫》创下的不俗战绩和神话就不用多说了,我不会去看很多很多遍 《猫》 . 但是它的主题曲 Memory,我确可以听很多很多遍。它那如泣如诉的旋律,一下就能抓住我的心 , 令人分外着迷 !!

《 Memory 》是由魅力猫 “ 格里泽贝拉 ” 演唱的,这是一只年轻时魅力十足而年老后邋遢肮脏的猫 , 她孤独衰弱,遭人唾弃,流浪在最下等的街区,受到猫族的排挤。她也渴望能升入天堂,但这对她显然是一种奢望。在这个情景下,她演唱了这首《 Memory 》。在她唱完之后,猫儿们都被感动了,一致推选她升上天堂,全剧落下帷幕 .

《 Memory 》是现代音乐中的经典,它的演唱者包括世界闻名的歌手芭芭拉 - 史翠珊 (Barbara Streisand) 、拜瑞 - 曼塔洛 (Barry mantilow), 茱迪 - 柯林丝 (Judy collins), 伊莲·佩姬Elaine Paige(英国音乐剧的第一夫人)。 我最喜欢史翠珊的版本的,感觉她唱的更有力量,更能把沧桑的韵味体现出来。

欢快,忧伤, 兴奋,孤独 …无论在什么心情下听《 记忆 》 , 总有一些情思会直落心底 , 总有些东西会堆在心口 …时空在歌声中跳跃,灵魂在歌声中沉醉。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年代, 在这样一个清冷的夜晚, 《 记忆 》能淡化一些痛苦与忧愁,重拾一些生活的激情与渴望。 “ 那个年轻时风光无限,衰老时无限可怜的母猫在月光下回忆起自己的一生,向天空中的月亮发问,伤感而又充满意境 . 难道不象我们自己 ?? 我们何尝不曾对变幻莫测的人生充满疑问,我们何尝不曾在月明星稀的夜晚对着空中的月亮发问 …… 一首歌诠释了整个的人生 ” 。

来听听这首《 记忆 》 吧 !!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午夜,路上寂静无声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月儿也失去记忆
   She is smiling alone 她笑得多孤寂
   In the lamplight 街灯下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枯叶在我的脚下堆积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风儿也开始哀鸣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回忆,当我独自在月光里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我的笑只在往昔
   It was beautiful then 那时多么美丽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回忆当时才知快乐是什么含义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让回忆重新降临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日光,我等待太阳升起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我要为未来思虑
   And I mustn’t give in 而我不能放弃
   When the dawn comes 当黎明到来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今夜也将要成为回忆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新的一天就要开启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每日都像燃烧的烟雾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霉味充满清晨空气
   The street lamp dies 街灯又熄
   Another night is over 又是一夜过去
   Another day is dawning 又将是一个黎明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靠近我,离开我多么容易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让我独自回忆,回忆昨日美丽
   If you touch me 如果你靠近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你将明了快乐的意义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看!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Barbra Streisand (芭芭拉 - 史翠珊)Elaine

Paige(伊莲•佩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