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架上艺术

原来,在中国学绘画艺术,到了法国学起了当代艺术.....于是就有了现在的一些 vidoé 及摄影作品.....
正文

我的艺术旅程 (一)

(2005-05-23 08:40:02) 下一个
特别偶然的写下了这个题目,回过头来一看挺凑巧的,今天上午刚考完一所巴黎美术学院的入学考试时考官问我几个问题,其中,她问:你的作品已经很成熟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当学生,来这里学习?另外,您在法国美术院校毕业之后打算回国发展还是留在法国?你为什么要从事当代艺术? (因为之前我在另一所法国美院学习) 当我一一作答结束这面试之后,突然有了一种冲动想对自己从事当代艺术生涯进行回忆也好总结也好,总之想乘着这鼓冲动写点什么.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文章…… 实话说来,对当代艺术的真正了解是从进入了法国一所美术学院开始的. 2000年,我从中国一所美术院校毕业后,开始面临又一次的人生重大选择.说它是又一次重大选择是因为过去的一次是在1996年,那年我决定放弃中国银行的工作,去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的高考.也就是这次的选择让我走上了从事艺术的道路..... 说不清自己是兴趣所在还是有某种对美的事物的一种慕名的崇拜,总之,从小敏感的我在绘画中找到了一种对美的宣泄方式.这种感觉一直到了初中美术课,我得到了美术老师的肯定,他是我对绘画方面的启蒙老师,也因为他我开始相信自己能在绘画方面有点什么.至于是什么,对那时的我来说并不重要. 只是觉得对一个成绩中等的学生能在美术课中得到较好的成绩,找到一种难得的自信.并且在这位老师的鼓励下我越来越喜欢美术课,但因为在中学里,大家都讲升学率,所以美术课不被大多数人重视.何况大家都是应付性的对待这门课的作业.与别人不同的是我酷爱这门只有在星期一的美术课,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晰的记得我那种盼望星期一到来的心情.每次老师在台上分享美术史上的一些事或人时,我都会陶醉在这种叙述的场景中不能自拔,还真的不是夸张.每次老师说起哪个艺术家有趣的事时,我真的把自己置身其中,想象当时的历史背景,进行一番天马行空的想象.这种对美术美好的感觉一直伴着我度过了初中三年,之后我考入了同一学校的高中部.让我特别难过的是高中取消了美术课,由劳动技术课取代了美术课,也是一星期一次,但是在每周三的下午.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识伊馨成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advise.I am study in French Marseille Art school.I will go to NY at November this year.
二五一十五 回复 悄悄话 Hi peer,

See your blog here, and was wondering if I have any chance to learn more about you. I am a visual artist too, and live in the US.

All the best,
二五一十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