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个女友

(2009-11-02 10:17:47) 下一个
看了‘忘情水’,也想起我的一个女友,我最好的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不过故事不一样。

我们父母是一个单位,从小就是邻居,从小学同到高中,有阵子还是一个班。我们两都是那种成绩好,心气高的女孩,不同的是她比我更聪明,我比她更漂亮。她妈老说她不够漂亮,成了她青春期的一个心结。上大学后我在南,她在北。然后每年放假见面,她都会给我看她当时交往的男孩照片,个个都帅气十足。在那个大多数还不知整容为何物的年代,她就去割了双眼皮,18岁后的她也因为青春而显得焕发起来。大学毕业因和一老师的恋爱,她留京了,分到一个卫星制造厂,但拿到护楼后马上辞职,后她走南闯北,仗着家里条件好,似乎就没安心工作过。恋爱自然也就更丰富起来。据说有过一个接过婚的法国男友,似乎人到中年,我见过那人年轻时一张黑白照。后准备和一死心塌地爱她的男孩结婚,但订婚后又反悔,和我们一中学同学结婚来美。半年后离婚回国,拿到离婚纸已经和现任LG好上,立马再婚。父母单位人都说是这一场场经历让她爸气死的,她爸死于癌症。总之,她的那些眩目的绯闻和生活总让我这个内心狂野行为规矩的人感叹不已。不过N年前看到她和现任LG恩恩爱爱时,我很替她高兴,心想这离经叛道的女孩总算回到循规守矩的女人的道路上了。以为她的情事算是结束了。

不料,有一年她又跟我诉衷肠,说谜上一个女孩,问我她是不是内子宾。还说如果她是喜欢女人的话,也只会喜欢我啊。我晕!诉这衷肠时我们在国内的海边露营,吃着海鲜烧烤,帐篷已经搭好。我劝慰她别多遐想,哪那么容易就内子宾了,然后她一字一句说她吻过那女孩。我噎死了。后面的烧烤食而无味,我在寻思这晚上还得share一个帐篷呢。好在进帐篷前她开玩笑说她不会骚扰我。我这好友怎么就没消停过呢!

她还是很爱LG, LG 比她小几岁,很帅的北京男孩,很单纯很阳光。我一直庆幸她有个好婚姻。可今年电话里她居然说婚姻出现问题,我以为她又犯什么事,结果她说劳工被年轻美媚包围没,心里越来越没她了。因为小孩才2岁,家务多,LG从不帮忙,还和外面女人打情骂俏。我这个气啊,这国内的安分男人真就绝种了么?好好的一个单纯男孩才30出头就心旗摇荡了。我只好邀她来美国善善心,也准备教教她做家务,她说被家务事忙得焦头烂额,可她是全职主妇阿,至于吗!我想可能家务带给她的烦躁影响了夫妻感情,也许LG每那么糟糕呢。

知道她看不到这儿,就8下这私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