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太婆穿红袄~~~新年快乐!

(2009-12-28 20:51:33) 下一个


做了一张贺年卡片--- 都是最近的照片。小葛的是感恩节拍的;我的是上周拍的。
圣诞,穿红袄应景;去年圣诞夜和阿苏见面就是这件。

 


祝福各位新年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小葛(妈妈葛)和我女儿差不多大

窗缝里偷偷交看了一眼 ---- 趣得来(本地话)~~~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姐姐回来啦~~~ 上海好冷哦,你还吃得消?

我们私定亲家啦,哈哈~~

我年轻的时候样子还成,现在,连我妈都觉得我老了,呵呵

等着看你的上海见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靓丽娟秀,活泼开朗,小葛给我做儿媳妇吧,哈哈,多好的女孩儿!

Grace 的真面目是这样的!端庄清丽,书卷气十足。想象不出你是怎么麻利地在锅台旁忙上忙下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哦, 我LG可不是你想象得"文艺"之人啊,他不承认但事实上是对博客不感兴趣的. 因为你曾经介绍过我们几部影片(还记得吗?),所以对我们的同乡MM还是有点印象的. 当我看到你的尊容,自然唤他来一睹呀.我们平时确实形影不离的,但爱好就相差甚远了,只是相互不排斥,我权当男女有别吧,没辙...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姐姐你和LG看帖子都要一道看啊!真是形影不离神仙眷属~~~

我们一定住得不远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哈哈~~ 等我哪天心血来潮吧~~~

小葛脸型和眼睛像爸爸。
怀她的时候我常常念叨baby不要长爸爸那样的小眼睛哦。
结果,人家偏偏就要爸爸的眼睛。
我气也没有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母女皆美丽,令人喜爱...... 哦,谢谢Grace让我们(LG)饱眼福哪,知性文静的美,是我欣赏的类型. 也许我们住得蛮近的,背景好熟悉呀. 这是Valley Fair Mall? 我们常去,但不太上二楼,LG说不是... 不成敬意,唠叨了. :))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等~~~~~阿姐答应过的,笑眯眯的pp。
我瞎猜猜,小葛脸型嘴巴貌似像爸爸,眉眼鼻子像妈妈,右下角的小葛pose特别有范儿,左上角的小葛看上去成熟,和妈妈一起拥抱笑的小葛真正美少女战士。最喜欢阿姐中间的一套,米得来,绝对优雅绝对养眼,穿红袄的那张,怎么看怎么像哪个演员。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新年好!

我回去有时差,回来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在外面看着挺柔的,只会在家里凶......呵呵;是自己家,不是娘家~~~

馨和茗分别是我家人的名字,我偷懒,取来一用。你喜欢就好。

这个假期,我只要在家,就抱个小茶壶在手上,喝了很多好茶。

假期结束了,很不情愿地开始工作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年好!刚回美国,还在倒时差,虽然来迟了,但祝贺的心是一样的。

小葛长得真好,靓丽娟秀,特别是一头秀发,雅致中散发着青春气息。让我感慨: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个年纪!

小葛她妈是越长越年轻了,像个大学生,透着书生气,还有些腼腆怯怯的样子,让大老爷们心生爱怜,很有一种想要冲过去保护她的冲动。

喜欢“馨茗”这个新名字,透着晌午懒慵阳光下饮茶的温馨。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P4,让我想起过去的好时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P4 新年好!
还是风格不变啊,要么不说,说起来就是洋洋洒洒一大篇, 和罢了老兄有一比~~~

以前在上海,电台有两个我蛮喜欢的播音员(主持人),本来对他们印象蛮好,可是有一次他们在电视台露面了,见到真容,一下子觉得和我想象的不一样,随之对他们的喜爱程度大打折扣。所以,我一直觉得,有些时候神秘感是个很好的诱惑~~

不过,我不需要诱惑大家,所以实打实~~~~

谢谢美言~~~

如果这里再关门,我一定事前通知各位。我保证。

也祝你全家新年如意安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呵呵,这里人少,所以给大家看个清晰版~~~ 很遗憾,这两张照片我都没笑,下次贴个笑眯眯的。小葛笑起来和我很像,不笑的话一点都不像~~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能见真容真好!还是清晰版!真正的新年惊喜!相信在带给我们新年惊喜的同时,一定也收到了我们大伙儿对你和全家的祝福反馈!have a great 2010!

男人有时自然或有意识地不得不大大咧咧一些,但事实上内心还是很懂得体味和珍惜的。所以我绝对相信葛公为你关掉上间屋感到遗憾!

以后还是别经常用“老太婆”的称呼为好,这样的“老太婆”可以气S潘迎紫了!

我和听琴博友有一样的感觉!跟我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清秀、书绢的淑女气质,神情和短发透露出沉稳利落和干练,意料之中!
但我印象中的缕缕饭菜香、一盘盘的精美佳肴,实在难以和照片中的Grace联系起来,照片中的丽人似乎不识人间烟火,更别提油盐酱醋了。下次来份厨房里的生活照吧?!
除此之外,平凡生活中的宁静感性和细细体味、博客园中迎来送往的一份热情好客、言谈举止中的平和自然和坦率,都是我印象中的Grace!不知道和大伙儿想象中的是否一样?

另外,不用瘦身!根本就不胖!

小葛倒是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有女如此,实在是一份幸福!一份成功!

也祝大伙儿新年快乐!多日不见,问好!特祝小丫头、小黑乔迁之喜!万事顺利!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过瘾头了,阿姐知性温婉米道十足,小葛美少女战士青春洋溢,勿晓得的以为两姐妹,真真正正阿拉上海米女,欢喜欢喜~~~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柴花儿蜜果儿的评论:

有那么夸张吗?~~~~

北京下大雪了,和你那里差不多了~~~

明天要上班,假期结束得忒快了吧....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还是别太勤快吧,我这里难得更新呢~~~

新年好!
柴花儿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我觉得葛姐姐真是婉约好看,我刚一看的时候,还以为是小葛一会长头发,一会儿短头发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母女俩啊,你们这出去绝对让人以为是姐妹俩啊!!!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勤快。不勤快就没有片片看。呵呵。
跟我想象的风格不同。很清秀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easy, easy, I would break your recor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欲则刚!的评论:

让您失望了,没有好吃的......老家的那些,也就只能关在门里了,要是您想起什么,就告诉我,我有钥匙,可以开门取来~~

这里,是个没有装修的新居,本不好意思迎宾客的。不过,谁也没说只有豪宅才能开party, 对吧~~~

新年吉祥!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妳母女俩可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女。任何恭维的话都显得俗气。敬请多多抛头露面。有异议请举手!

瘦身最容易了,我瘦身的历史比马克吐温戒烟的历史还长呢。
无欲则刚! 回复 悄悄话 顺着红光一路找来,这后山地灵人杰宾客如云,还看到了隐居的美女。呵呵,今天是个好日子!

从照片上看,女人倒比妈妈理性,妈妈比女儿任性。哈哈,说错了甘愿受罚。

祝大家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呵呵,long time no see~~~

这里还算僻静,所以老太婆勇敢露真容,FR一把~~~ 可能有吓到大家;不过,各位都给我面子,不点破而已~~ 我心领了。

核桃仁是加了水泡的吧?听起来蛮简单,可我不敢试,我也会吃得斯文扫地的~~~ 我还在想,生日的时候给自己订个减肥计划,下狠心瘦身呢。本来,我觉得胖就胖吧,可是,我的同事最近瘦身效果奇好,看得我心里痒痒的;我如果不瘦身,夏天就无法穿短袖了,唉!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恕我皮厚,板门弄虎一下。几天前吃到我姑姑弄的核桃仁,哈!此物只应天上有!吃得我是斯文扫地原形毕露。方子却是十分简单:

核桃仁加盐、糖、八角和大蒜泡过夜。
沥干。烤箱250度烘干即可。

这一咸一甜、一香一臭的组合效果极好。试试吧,骗你是小狗。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婆穿红袄”?

祝史上最年轻的老太婆及全家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也在线啊~~ 新年快乐!

不敢想,2009就这样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又什么都发生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新年快乐~~~ 代问小黑~~~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不算晚啊,还看到片片

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我上周忙,这周闲~~~
刚才看电影《花木兰》,赵薇和陈坤演得都很好。

祝姐姐一家新年吉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喜的评论:

哇,你们怎么都能找到这里啊~~~ 欢迎~~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太晚,照片还在:)
看完跟翠花同感:一对姐妹花!!
似乎,那个~~~小葛还老成一点点呢~~~有人同意吗?

这几天忙着在家招待远客~~~我的大学同学一家三口来跟我们一起过圣诞,今天才把
他们送走。还有儿子和LG的侄女也在~~~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圣诞节!

儿子在旧金山找了份工作,以后就有机会见葛MM啦:)

翠花:等偶喘口气,回头跟你联络!

顺祝葛MM一家和楼下楼上以及水中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自喜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呵呵,三代美女,如果把另一位加上就更好了: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领导不晓得这里。他好像觉得我关了之前的是个遗憾。

我也是手擀皮,面活得很软,硬了我擀不动。

下次试试第一条~~~ 裙子是灰色的,所以就配了同色系的围巾,比较文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来访,谢谢美言,我担不起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请不要做连接,谢谢;

我本来认为这是名副其实后花园,不过,还是很快就被发现了.....

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没有做过核桃仁,你知道,我特别喜欢吃nuts,我要是做了核桃仁还不都自己吃了!想想就怕...

看过李亚鹏一部戏,忘记名字了,还成,没烦但也没喜欢;他的文字倒是让我刮目相看的。

年纪大了,有时真的需要些色彩,不单指穿衣,其它方面也一样.....

我配不上精致秀气这四个字,真的,不是谦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喜啊!把我乐坏了!

好看好看,又文雅,又精致,跟侬个字一样米道交贵好哦!

这是一个秘密场所,对吗?让不让我做链接?

新年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雾里看花美,距离也产生美~~~

今天起上班,晚上包饺子,用昨天做包子剩的馅儿,手擀皮儿。

前面漏了祝葛公小葛新年好! 补上。 (葛公知不知道你又盖间屋的事儿呢:)))

哦,下次穿那声裙子,试试看换条明亮些的围巾,譬如那第一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其人,此话一点不假。Grace真是一位清丽脱俗的美人!看到你的照片想起你从前做的一盘凉拌莴笋的照片,真真是鲜嫩清丽脱俗啊!

真好看!活脱脱一对姐妹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秀气,好一对姐妹花~~这大红风衣真好看!右上那张,跟李亚鹏刚出道的时候,有点相象的神情。希望你不会反感他,他以前演《将爱情进行到底》我还是蛮喜欢的。

小葛也是很阳光可爱,真是懂事的孩子。

正好问你,有没有做核桃仁的方子?网上看到不少,要是你们有做过就好了。

跟翠花姐问好,昨天我们还说到翠花烤排骨~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这个是我等小葛的时候“远射”的,有点“雾里看花”,皱纹啥的都看不到,只有一片红~~

27度,比我们这还冷,我们35。出太阳了~~~

今天中午包饺子,这是这些天头一次好好做饭。

祝大人家长小帅新年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是觉得这边都是熟人,秀秀无妨;即便颠破大家的想象也合情合理。再者说,网上交流,品行文字为人是第一要素,长什么样多大年纪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你什么时候再写啊?写写职场也好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爸爸爷爷奶奶都不同意小葛戴contact,好在小葛自己也没坚持;我年轻的时候要漂亮,戴contact,有力有弊;以后,小葛还是做个激光手术比较好,一劳永逸。

祝你们全家新年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回姐姐话,小葛九年级,从身高看,中等吧,不算高;这半年,她胖了不少,以前一直是细溜溜的,现在,尖下巴没有了,滴溜溜圆~~
也祝姐姐一家新年安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次外套的红色没这么明亮柔和,帽里的灯光大概也是应景而调的,而那天是近黄昏的时候。 羡慕你娘儿两一道逛帽,我大概有两周没进帽了。 这几天进出总带着线帽,很温暖。 早上这里只有27度,打霜了。
我穿的是红色的高领线衫,加毛衣,加风衣,就是那天穿的那件~~~

也提前跟你说新年快乐! 跟着这儿的新朋好友说新年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红袄很衬人,小葛也是青春飞扬,喜欢看。到是没有看到老太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了~~ 很高兴见到一对母女花~~

叫LD来看,他脱口:“典型的上海小资”——就是精致时尚的意思~~

建议小葛把眼镜脱了,换contact?

祝Grace全家新年快乐安康!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葛妹一家新年快乐!!!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姐姐我好福气,是第一个看片留言的银~~~:)
前段时间经常抱着侥幸的心态进mm的前门查看,希望那天碰巧......

真好,原来葛mm还有个后门哦!

以前的几次机会都错过了,今天是第一次见到葛妹和小葛,实在是太喜欢了,刚看到时都有感分不出那个是葛m、那个是小葛了,真真像似一对儿“姐妹花”哦!好漂亮!妈妈精致时尚、文雅知性,小葛活泼可爱、聪明伶俐。

小葛现在几年级了?个子不小哦!

这下好了,想你们时就可以到这儿来看你们了~~

在这儿还可以看到好几位小姐妹,也在这儿顺祝各位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