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如春茶2

(2019-07-12 07:48:30) 下一个

旁边有棵老橡树,有人在粗壮的桠枝系了条缆绳,下端垂到接近水面高度。

这缆绳打着两个大结,是个简易的水上秋千。我以前玩过的,上面一个绳结便于两手抓握,下面一个绳结可以用双脚蹬住,秋千荡起来人就像从水面划过似的。那天穿了件雪纺连衣裙,质地飘逸,我想:水秋千飞起来,衣袂飘飘一定很仙!

走过去拉了拉缆绳,先轻轻试一次,感觉挺好。再回头看他,满眼都是好奇和赞赏。内心真是得意的要飞了!觉得必须玩个大的!第二次,使足全身力气,“呼”地荡出去!随着一道弧线,一声惊叫,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人已经落到离岸十多米远的湖水里了。

我心想:“糟糕!没带泳衣,也没带换的衣服!”,在水里翻个身,划拉几下将头露出水面,只听到岸上一片叫声,所有人都在朝湖边跑!杨小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进浅水区,大概是见我远远冒出头来,又停下了。

整个party的人都聚集到湖边,站成一片人墙。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尽量优雅地开始蛙泳,这时如果给配上音乐,绝对秒杀动物世界节目镜头下优雅游泳的青蛙。

这时真希望自己是一只青蛙啊!至少可以转身游向湖心,或者一头扎进深水里,等人群散了再出来....很可惜,我不是一只青蛙,我只能毫无选择地在几十号人的注目礼之下游回陆地接受大家的关怀和询问。太不好意思了,我故意慢慢游着,感觉时间过了一百年。快到杨小天身边时,不得不从水中站起来,双眼望着旁边,没头没脑地问:“别人都在岸上,你跑下来干嘛?我会游泳的。”

他也有点傻了,刚才一直尴尬地站在原地呢。听到我问,才有点傻呵呵地回答:“我不知道你会游泳啊!刚一眨眼,你就掉下去了!”

我也是无话可说了:“走吧……”

俩人开始往岸边走,他一提脚就打个踉跄,差点失去平衡。我不得不伸手去拉一把,又溅一脸的水。

这次轮到他有点尴尬地说:“鞋子陷进泥里了”,又弯下腰去摸鞋。那我也不能丢下来救我的人自己上岸不是!看见我俩在水里拉拉扯扯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岸上开始传来笑声。

苍天啊!上帝啊!今天实在是糗大了!

好容易俩人都安全地上岸。他体贴说:“我还是送你回家吧……”。

我说:“太好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