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比较合适呢?

(2018-11-25 17:32:24) 下一个

LG在国内工作的同事,普通关系,时不时一起喝酒那样的同事。

夏天同事孩子来美国读书。因为人生地不熟,找到我LG。那次他正好要回国看他妈,顺便帮同事。本来自己可以订$900的机票,为了接送照顾同事一家,订了$1500多的同班同时间机票。我去接机,送同事一家去酒店,一连几天带他们买东西,周围游玩熟悉环境等等。LG又客气要请他们来家吃饭,喝酒吃龙虾。我又忙碌半天。人家送了俺两条丝巾和一些茶叶。LG觉得尽了地主之谊,我觉得也够意思了。

这几个月偶尔关心一下留下来读书的孩子,也还好。谁知道一周多前,这孩子情绪突然有点问题,那边急急忙忙打电话过来要求帮忙。LG和我放下工作和自己的事为那孩子奔忙了一整天,开车到处找人,找到后开导,带回家照顾,直到她妈第二天从北京赶过来。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怕孩子自杀,她妈急得在电话里哭。我看她妈情绪也很不稳定,安慰她,offer了如果有需要可以来我这里住。

现在一周多过去。孩子情况也稳定些了。孩子的妈妈还在这边但不能再住她的地方,可能是roommate过完假期回来了。她约我明天见面,问是否可以搬到我家住一段时间。我有点犹豫了。

有几点考虑:

我觉得自己擅长心理辅导,她过来住几天我可以和她聊聊她孩子的事,也许能帮到这个家庭,尤其是孩子以后。

孩子的妈妈名字和我初中好朋友同名,第一次见面听到这个名字有亲切感。

但是前面我们已经帮他们太多了。貌似对方不懂感谢.....

毕竟还是不熟悉,要来家住有点不方便的。一天两条还好,多几天的话。她也没车,要包住还要包吃包陪,还是比较麻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