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培灵人手记 6

(2018-10-29 14:54:33) 下一个

 

这一夜我罕见地失眠,夜里三点多又点起蜡烛去巡视桃林。小黑狗阿福摇着尾巴欢喜地迎上来,像往常一样热切地舔我的左手算是打招呼。桃林里平安无事,他们大约是感应到了什么吧,大伙儿都很识趣乖巧。

巡视回来的路上,看见刺莓丛顶部有一团发亮的雾气,再仔细看时,雾气里站着一个极少见美丽的灵物,小小的,有一对发亮的翅膀。

我定睛注视着它,它也好奇地回看向我。连阿福也停下脚步,一人一犬一灵物就这样三方对视。那感觉十分有趣,却又不认识这是个什么?它闻起来是一种善意且无害的气息。

 

我望了一会儿,对它点点头,招呼阿福继续往前走。

天上挂着个冷清秋月,偶尔几声虫鸣,这是山中牧场安宁祥和的夜,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回到小屋已接近凌晨,天很快要亮了,也有些倦意了。

阿满还在摇椅上睡得很香甜,连身体卷曲的姿态都未变动过。

我靠在床头,透过窗户又远远看了他一眼,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了。

 

早晨第一缕阳光进屋的时候,伸个懒腰,醒来第一件事,是想起昨晚看见那个美丽的灵物。

它虽然小小的,其实能量也不小呢,离开刺莓丛数米远就能感应到!

阿福这狗儿有张特能吃的馋嘴,被它捕捉吞噬的各种正邪能量简直数都数不清!可是昨晚阿福完全没有显出捕猎的兴趣。倒让人有点好奇,它到底是个什么灵物呢?

 

当初选这个牧场定居正是因为它山脉灵秀适合修炼。那些普通游魂野鬼山魈水怪,对我来讲早就不稀罕了,就像我现在基本不吃人类食物更不会碰快餐一样。

只有阿福喜欢扑食这些小东西。

然而....然而我怎么闻到厨房有油烟味儿?再闻闻,明明是夹带着火腿煎鸡蛋的油烟味儿!

这下总算彻底清醒了!卧草草草!!!昨晚有个大活人在牧场里过了夜?这可是近百年来头一回!这可怎么办? 感觉有点懵圈儿。

从床上一跳而起,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了,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厨房!

果然是阿满!他开了我炼丹药的煤气炉子!拿我烘焙药粉的平底锅在那儿煎鸡蛋!!

 

”你干什么?“ 隔着整个房间的距离,我强压内心急躁,明知故问地问。

阿满抬头开心地一笑,说:”准备早餐啊,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看见冰箱里有这些,就拿出来用了。“

 

直接奔向冰箱,快速拉开门,往里面检查了一遍,暗自抹把冷汗!

还好, 还好,他只从冰箱拿出一盒鸡蛋,又从挂在外面的那只火腿上切下来一点儿肉。

 

”我通常是不吃早餐的“ ,我尽量语气平淡地说。

阿满大概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又抬头笑了笑。手却默默地把做好的食物推到我面前。

试着吃一小口,这味道还不算难吃。再吃一小口,再喝口清水去去味儿。

然后望着他的眼睛说:”没事了。吃完早餐你就回去吧。“

他笑容凝固在脸上,僵了数秒,不好意思地答:”昨天打扰您了,实在对不起,我马上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