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睡不着,忆苦思甜!

(2018-07-29 22:09:55) 下一个

儿子申请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我开车单程7个多小时带他去看大学.....我自己要上班,为了省钱省假期,早晨5点出发,开到下午赶去看两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看两个,下午开车赶回来。第二天中午的时候,疲劳过度,在华盛顿市区跟人擦撞了。耽误了时间,好在车还能开,战战兢兢开回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有一年我们这里下大暴雨!晚上电闪雷鸣。大树倒了,房子skylight几处漏了,拿两三个盆子都接不住。地下室也进水了,暖气没有了。两个孩子吓得跑到我床上,其实我自己也害怕啊!我装着不怕,互相壮胆而已。后来都是我经手找人来修,找保险赔,各种折腾。要工作约个人来修东西估计都那么不方便,单亲妈妈好难做。

有一年,买了个投资房,9万美元。天天下班就去修东西,刷漆装地板什么的。干的太起劲,晚上倒是记得给孩子留饭了,自己10点11点回家,累得什么都吃不下。喝几口水冲个澡就睡。搞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洗完澡出来就晕倒了,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晕倒的?在地毯上躺了多久?然后自己又醒了,自己爬起来,到床上去休息。天亮照样去上班。

下午洗玻璃瓶的时候还想起,跟孩子在说。以前我在生物实验室洗器皿,一个人洗5个实验室,三层楼的实验器皿,最麻烦的是一种果蝇培养皿,玻璃管式的。因为贵,必须一个个手洗,每盆三四十个,站在哪里一洗就是一天。中间比较轻松的“休息时间”就是去地下室操作洗碗机时间,搬运洗好的去烘干的时间,和搬运烘干的器皿放回实验室架的时间。其它时候都是拿着试管刷,重复动作不停地刷。手套根本没用,洗一两小时就进水了,手天天都泡得变形,回家还要做饭。洗了一年多。

别的女孩二十岁,城市里的,多是做梦的年纪。我就是干活干活,挣钱挣钱,生娃带娃。一晃就到三十多岁,二十到三十多岁这十几年,在沃尔玛买件衣服都是挑打折的,而且不是必须的肯定不会买。化妆品从来不用,连不打折的食品都不会去买,怕浪费钱。拼命省!因为要还他家的债,要养孩子....

终于,三十老几了,孩子大点了,他收入也高点了,我也工作了。以为能过好日子了,他先一跑,去了外州,两年后再一飞,去了中国.....然后就到现在了,好日子仍然没过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