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天天写信的人》1

(2013-11-19 04:48:27) 下一个

      苗总是很好奇,是不是每个人都似她,心里会/曾有一个特别的人,不管还年不年轻,不管能不能再见到,这辈子,每一天,他/她就是 在。

    该怎样坦然面对这样的现实,或者 “情”----古人造这个字确实是为了表达这不由自主的存在。

    也许该像接纳戴了几十年的眼镜,不便却能带给人光明,或者,干脆像吃饭和睡觉,是每天必须的功课,不待想而油然而然。

     想来想去,苗决定写信给那个人。

     为什么不打电话呢?其实能拨通的。但苗这个人口拙,在他面前,头脑更比平时慢,又下意识里总想仰赖他的风趣,等他先挑起话题,引领整个交流。

     可他即使想,现在也不容易做到了。男人都要忙事业。更何况,他是个舍己为人/ 的人。那寥寥几分钟,连夹生的客套都说不完,一肚子的正题,再无奈,也只好作了嘟嘟嘟的盲音。

     当然也能发短信,但那要给真的急事用,苗写的这些话,虽然是真心,可哪里算得上丁丁卯卯的大事,更加不是十万火急啊。

     还是写信好。又能够避短扬长。

     回想当年,他们能够在网上相识相知,就是占了写信的便宜。正是这最自如的方式,让两人能在见面前,就先走到了对方的心上。

 

                                  第一封信

 

    “ 虽然确实是写给你的,可这信上,并没有任何台头。因为没有哪一个名字适合,你的真名,或笔名,或是“讨厌鬼”之类的昵称。我留意过,你也差不多,以往交谈或写信,除了几次开玩笑叫我傻瓜或老婆。你很少称呼我。我们像是没有名字或名分的人,又或者,如自己和自己对话,代号其实很多余。

     有几天,还是几年了?我没有看到你在线上了。那个有了你的来电,就会跳闪起来的屏幕,黑底上,嵌有红、绿的和白的按钮。你知道吗,这个颜色,跟我们这里地铁站的标示牌一样。我每天出门搭地铁,不管去哪里,心都要轻轻跳一跳。我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动声色。身边的人,谁也不会知道,在这个你从不曾出现过的城市里,我正秘密感受着,见到了你的心情。

     你肯定是因为忙。人到中年了,还要南桔北枳。时而熟悉,时而陌生的周遭人事,你不能不兢兢业业。

     你又是个喜欢实在的人。尤其是这初冬的夜晚,窗外落雪,屋里有灯。

     当我在你的生活里,只能是一个模糊的影像,一把遥远的声音,我就是个被拘束起来,丢进了深井的灵魂。真的,我有说有笑,有冰凉的双足,也有温暖的额角,可我没有去你身边的自由。

      有时候,象你想要把我忘记一样,我也想忘记你,可只是如此的想法,已经让我畏惧。那是一条通往虚无的路,尽头白茫茫,我十分清楚,忘记了你,我也将忘了我自己。

      也许该认了命罢。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跟自己如此相似的人,有多么难。你有没有听过那首歌?

     《至少还有你》

       至少我还可以在这样一个傍晚,苦乐参半地写信。

       至少我还可以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我懂也懂我的人。

       至少我还在希望,哪怕那只是一个叫做明天的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是的,姐姐也懂。不惜歌者苦,只伤知音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 懂得难得, 这份思念美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草留言,你说的是。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人生就是这么朦胧,不 能实现又不能丢弃,一种灵魂痛苦的把玩,会流泪,伤痛。。直到有一天真的忘记。。又回到原来的自己,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好象一切从 没发生过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