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话诗朗诵《翠花儿姐给西门东瓜介绍的对象》(大院风波之二)

(2018-11-02 11:23:06) 下一个

天津话诗朗诵《翠花儿姐给西门东瓜介绍的对象》(大院风波之二)

创作/朗诵 醒来已经是黄昏

已是远天西坠斜阳,晚霞透过窗户照在凌乱的床上。

床上一人,睡眼惺忪,光着臂膀,怀抱吉他,正在自弹自唱:

想我西门东瓜,自幼学艺,弹棉花打被套,走街串巷,江湖闯荡。

谁知时代变迁,棉花价格暴涨,行业凋零,这门手艺竟成绝响。

好在我超高情商,弹棉花改成弹吉他,华丽转身再铸辉煌。

还是这双巧手,还是这几根金属丝线,弦下却已弹出华美乐章。

如今才子一枚,《文学城》旗下《想唱就唱》的无冕之王。

游戏风尘,吸粉无数,百花丛中纵情遨翔。

岂料最近命犯桃花,竟被网上一只叫青丝婉儿的九头灵狐大尾巴扫上,

灵狐莺声燕语,网上唱念做打翻全活儿,更要命的是长得林青霞一样。

可叹瓜哥我情海泛波,历经大风大浪,却小溪翻船,堕入情网。

昨夜迷迷糊糊,忽然发现日思夜想的青丝婉儿来到身旁。

我俩促膝谈心,越谈越是欢畅,最后四只对视的眼睛都聚了光。

相见恨晚,相拥而泣,“在一起,在一起”的呐喊在屋里回荡

只是美梦醒来的时候,棉被里空空荡荡。

才知道是春梦一场,光棍的身躯倍感冰凉。

西门东瓜正在颓废地浅吟低唱,却听房门咣当一响,

原来是邻居翠花儿,推门就进一点儿礼貌不讲:

东瓜快点儿起床,现在已是傍晚时光。

好运来临还在贪睡,今天一个牛肉馅饼落你头上。

都说翠花儿姐整天八卦邻里,说短道长。

其实你姐我却是访贫问苦的菩萨心肠。

看你大龄剩男辛苦,翠花儿姐就要做那牵线红娘。

同乡表妹,心灵手巧,勤劳勇敢,智慧坚强。

却是心高气傲,唐人街的崔莺莺偏把《西厢记》里的张生向往。

可惜好梦难圆,抱着绣球转眼就蹉跎了青春时光。

昨天翠花儿姐去她家蹭饭,俩人喝了白酒八两。

表妹说这些年诸般顺利,唯有婚姻大事被压了道符一样。

谈起情路艰辛,表妹决定与时俱进,把择偶标准调降。

吃人嘴短,嚼着鸡腿你姐我把你这宅男的主意打上。

表妹听了你的情况,拿出纸牌竹签硬币算起了卦象。

忽然拍案而起,仰天狂笑,热泪哗哗涌出了眼眶。

原来姻缘却在这里,感情的血债就找这小子来偿!

这几年精神无从寄托,百般热情在网络上倾注徜徉。

取个青丝婉儿的网名,博客里放上林青霞的头像。

文艺女青年才貌出众,挥毫泼墨,吹拉弹唱,

在《文学城》的网站上名声响亮,众男景仰。

不过泡网日久,才发现网上男人多是靠不住的虚来虚往,

论坛里胡哥马哥侯哥叉总黄昏几个伪帅哥,骗死人不把命偿,

现实中全是秃顶啤酒肚,暴牙油胖子,酒糟鼻头的猥琐形象。

只有一个复姓西门叫东瓜的,却是才貌兼备,德艺双馨模样。

特别是一把吉他,竟然演奏出了幼年胡同里弹棉花的怀旧声响。

和我惺惺相惜,悄悄话你来我往,多次热情追求,邀我见光。

可我网上一直都是林青霞的模样,见光就是现出了真相。

所以从今以后戒网,告别虚拟,现实中寻找自己的方向。

最后表妹将残酒一饮而尽,全权委托我办理相亲事项。

你翠花儿姐今天大义灭亲,就是来把亲表妹介绍给你做对象。

说完翠花儿拿出照片一张,表情严肃,一脸冷霜,语重心长:

你看这张照片,就是表妹的真实形象。

犀利睿智的炯炯眼光,就像两把利剑一样,

无论多么狡猾的流氓,都在凝视下现出本相。

紧紧闭合的樱桃小嘴,似在嘲弄着众人的智商。

微微上翘的鼻子,好像在辨别着可疑的动向。

黑色秀发下的耳朵,小巧玲珑,正倾听着四周的声响。

朴素的衣着,紧扎的辫子,让人想起了那逝去的纯朴时尚。

特别是丰满圆润,两腮驼红的脸庞,正是万里难寻的旺夫面相。

这样的女人送上门来,你东瓜到底哪里烧了高香?

这样的女人,守家家兴,守财财旺,才是男人的最终理想。

这样的女人,往事纯洁的白纸一张,以后也不担心红杏出墙。

这样的女人,踏踏实实,稳稳当当,睡在一起,心静自然凉。

这样的女人,熬过严冬,最懂疼人,以后你就把福来享。

东瓜赶紧起床,别再犹豫彷徨,为了你的幸福姐已说干了口腔。

我已定好今晚你俩见面,一切直截了当,翠花儿姐讨厌虚伪勾当。

表妹已经在餐馆里等,今晚你们就将成为比翼齐飞的鸳鸯。

嘻嘻嘻嘻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茶馆朋友光临留言。问好。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這聲音說的天津話真是好聽!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关心,好人啊。
一言难尽,啥也不说了。掀开容嬷嬷的盖头,就着洞房里的花烛光亮一看,我心里说,这以后能不家暴吗?
你称呼我大才子了,我也别客气,问好大才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大才子黄昏,瓜瓜给你介绍的对象容嬷嬷有没有给你扎针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