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话诗朗诵《西门东瓜家补药被盗的故事》(大院风波之一)

(2012-12-11 20:08:16) 下一个

上次西门东瓜兄弹唱了一曲《黄昏弹棉花》,残忍揭露了我弹棉花的落魄历史,现在抽空报复一下。嘻嘻

 


天津话诗朗诵《西门东瓜家补药被盗的故事》(大院风波之一)

创作/朗诵 醒来已经是黄昏

东瓜老乡来美,专门探望到府。

眼泪汪汪叙旧,捎来贵重礼物。

知道老弟思乡,就想旧日食物,

况且年过四十,身体渐亏需补。

家乡天翻地覆,开发生态食物,

带来咱家特产,小河鲜虾一斛。

放上人参枸杞,当归王八腐乳。

再加秘制汤料,密封户外腌熟。

只是时间严格,一月疗效最足。

临走老乡悄笑,东瓜兄弟记住:

这药滋阳养物,每次限量进补。

一钱生猛壮浪,二钱奔如疯鹿。

三钱被翻红波,四钱赛过狼虎。

五钱精华尽泄,六钱一命呜呼。

老弟小心进食,不可恣意滥服。

享受不应纵欲,欢悦岂可过度?

东瓜依言调制,窗外放好虾斛。

每日盼望尝鲜,时间天天来数。

夫妻分床而睡,俩人就像陌路。

摩拳擦掌禁欲,单等仙药炼熟。

终于一月期满,夫妻抱斛入屋。

香汤沐浴净身,铺好新买被褥,

牵手拥抱亲吻,恩爱前戏做足,

欲火熊熊燃烧,四目齐聚虾斛。

谁知打开斛盖,里面仙药竟无!

瓜嫂当时晕倒,东瓜蹦跳出屋,

站在院中大骂,谁偷斛中仙物?

声言报官寻贼,警犬逐屋搜捕,

自出重金悬赏,誓把坏人揪出。

隔壁有才李叔,悄把冬瓜拉住,

温馨话语感人,一脸慈眉善目。

埋怨东瓜莽撞,遇事慌乱糊涂:

美国警察傻瓜,办案毫无路数,

告你无照制药,监狱你先进驻。

坏人就在身边,别走报警歧途。

你还年轻稚嫩,静心观察为主。

重点对门阿葱,小子狡猾如鼠。

每天见他出入,贼眼总瞄虾斛;

另外二黑可疑,常年出差在路,

四处沾花惹草,肾亏亟需填补;

还有翠花更坏,阴险躲在东屋。

整天八卦邻里,顺手牵羊踅摸;

遍查全院邻居,好人屈指难数。

只有北房黄昏,令人心悦诚服。

大院污泥浊水,就他清丽脱俗。

傲然一身正气,嫌疑可以排除。

东瓜兄弟放心,一切有我做主,

李叔疾恶如仇,擒贼全力以赴,

明察暗访全院,早日坏蛋铲除。

东瓜感动落泪,患难才见珍珠。

送走慈祥李叔,东瓜救醒媳妇。

夫妻咬牙切齿,相拥抱头痛哭。

彻夜难眠分析,邻里谁是硕鼠?

正在排查研究,忽然传来惊呼。

细听却是隔壁,善良有才李叔。

李叔为人正派,无私对咱呵护,

此时忽起事端,正好患难相助,

俩人提刀窜出,直奔李叔房屋,

二话不说踹门,并肩奋身冲入。

却见电脑屏幕,正有艳照秀出。

慈祥有才李叔,倒在地上抽搐,

鼻血流了一身,药虾散落四处。

两腿之间怪异,鼎足而成三股。

六斤仙丹妙药,只剩四钱不足。

东瓜夫妻发呆,盗贼非你莫属!

二人长叹一声,还是救起李叔。

阿葱二黑翠花,众邻一拥而入。

灌汤灌药灌水,大家一通忙乎。

好在李叔命大,虾药全都吐出。

转危为安落泪,肺腑之言倾诉。

李叔原本善良,不幸网络坠入,

终日网上流连,艳照偷藏无数。

身体日渐虚弱,终走盗药歧路。

痛定思痛反思,想起黄昏师傅。

正人君子风范,高风亮节不俗。

几番良药苦口,嘴狠心似豆腐。

多次谆谆告诫,都是经典语录:

网络本是虚拟,云山罩上迷雾。

美女照片别信,多是滥竽充数。

说是二八年华,其实是她四姑;

风华正茂少女,大妈老婶舅母;

脸庞细腻洁白,皱纹面粉遮住;

写着一米六七,其实一米四五;

端坐身材高挑,站起比例悬殊。

再看咱院张姨,不甘退休孤独。

找出年轻照片,换上舒淇头颅。

摇身一变上网,网名月下白兔。

在家体弱多病,网上生龙活虎。

院里逢人不理,论坛谁都招呼。

吹拉弹唱全活,女版本山大叔。

多少老头被害,小伙被吃豆腐。

大家要学黄昏,柳下惠式人物。

诱人照片不看,禁果不屑一顾。

清心寡欲面壁,君子何需进补?

下网轻敲木鱼,上网手含捻珠。

网络丰富多彩,电脑一关全无,

随心所欲最佳,牢记黄昏语录。

就算有缘网恋,两好相忘江湖。

嘻嘻嘻嘻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MM,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乐死我了,黄兄你太有才了!

祝黄兄圣诞新年阖家幸福愉快乐!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65494' 的评论 : 哦,不知道一些音频失效了,我把《李叔和张姨的故事》也都修好了。谢谢听诵。
Ha65494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没找到音频有点失望,现在听了音频就完美了!原来你和瓜总还有这个梗。谢谢你!搞笑大师:)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65494' 的评论 : 哈哈,自从才哥改了ID,没有搞笑对象,我还把这个改成瓜哥的事了。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610114.html
节日愉快。
Ha65494 回复 悄悄话 “电脑一关全无” 哈哈哈~~从头笑到尾!

我晚上把电脑一关,第二天醒来,你的五字箴言诗还在脑海里回荡~~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吉吉好,刚又去你博客了,几天没见,又有很多新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哈哈,那是自然,天津的曲艺那是一流的。俗即是雅,雅即是俗,只有雅俗共赏的人才真正具有艺术品味。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哈哈,其实天津虽是平民化的城市,但也有俗中见雅的东西。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哈哈!春晚小品《装修》中李永健扮演的天津大姐如此深入人心,地球人有几个不知道‘你嘎嘛’的!

连俞敏洪这南方人都调侃说和天津籍的老婆生活这么多年,只学会一句天津话,就是当老婆要动手的时候,他会大喝一声:你嘎嘛!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才去你博客看了,你还真找出来了,我也很久以前听的,谢谢分享。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才哥就是有才李叔啊,文学城最受欢迎的人物----以前一直有这一项评选,现在看不到了,但他确实是数一数二的人物,也是我佩服的朋友,能写能唱,非常幽默。我写的搞笑的很多拿他开玩笑,我这段子里他不是说我:“傲然一身正气,李叔膜拜仰慕”吗?
你说:“他表扬你嘛了?”你这句话说明你也是天津人了。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哈哈,您推荐的我能不去听嘛!要不您回头把漏的那句补上:-)
谁是才哥啊?他表扬你嘛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还真去听了?似乎很少有人听过,“怎儿个介风啊。。。。”谢谢吉吉赞同。
哈哈,我从才哥他们口中说出赞美咱的话,让空虚的心陶醉一下,本来还有一句“大院污泥浊水,就他清丽脱俗”的话,念时漏掉了。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欢迎归来!性情中人嘛,早晚的事儿!为了您四千金您也得回来不是 ^V^ 这一回来您就整这么大动静啊,好家伙,几日不见您就修炼成‘浩然正气的君子’了,咱这小人赶紧躲您远点儿!

回完了您的贴网上一搜,才发现记忆中的少了一斤,对不住啊!马爷的相声那功夫和火候不是一般的,包袱全最后抖,越琢磨越乐。听了一下他和张庆森说的《钓鱼》,相对于高英培的亮嗓热闹,马爷是一如既往的不温不火、段子短小精炼,只取精髓,却句句见骨,天津卫的味道极为纯正。的确更胜一筹!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吉吉好。上次和你说完要戒网,我这不又来了吗?
应该是“四斤还高高的了。”不知你听过马三立说的《钓鱼》吗?虽然不著名,和高英培的火爆相比,我更爱那种冷幽默。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黄昏!这自编自导的天津口音的段子味道太浓郁了!哈哈,‘三斤还高高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很幽默,也弄这类的段子玩玩吧。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肠满肚的评论:
问好肥肠满肚,谢光临留言。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问好颐和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肠满肚的评论: 李叔,您化妆成肥肠满肚到这里来了?哈哈哈哈。。。。。。
肥肠满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李叔,您在这躲这那?
肥肠满肚 回复 悄悄话 黄昏这一口天津话,喷人没商量哈,水平大大的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以后咱看谁不顺眼,咱就叫他:李叔!哈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作者太有才了,也太有神力了,居然把有东屋北屋的中国四合院搬美国去了。不服不行呀,嘎嘎!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发完又删了,不能再得罪人了.都像才哥那样的就好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再谢牛哥喜欢。不过得罪人怎么办?才哥和二黑没事,真要有“端坐身材高挑,站起比例悬殊”的骂咱,特别是不再秀照片了,咱就伤众了。
我发原创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您这个段子把我给乐得死去活来痛不欲生呀 。。。。。。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来了,问好.哪次牛哥也来一个段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超级有才段子,笑气有进无出,
听完幽默讲解,我已迷迷糊糊,
继续天津口音,吾等万岁山呼!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来混总是要吃的的评论:
咱纯天津人,问好九河下梢的家乡人。
出来混总是要吃的 回复 悄悄话 有才!难道是咱天津老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