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残梦》(十五)

(2012-01-08 07:29:47) 下一个

 

(十五)

“嗖”的一声,一道白色人影自屋内穿窗而出,蜻蜓点水似地在地上一弹即起,驭风一般落在了大院门前,正是麻醉门的掌门人,也是这个文化大院的大当家,居委会的白主任。白主任利索地关上院子的大铁门,回过身来,一副成竹在胸,稳操胜券的表情,嘲弄似地微笑着:“醒来已经是黄昏,怎么这么不识时务?还要做困兽犹斗,坏了你最后的机会吗?”

白主任不从屋子出来追我,而是先抢了出院的大门要道,真是心机缜密,谋算老到啊。我抿着嘴唇,环顾四周,没有回答白主任的话,心里叹道:“形势严峻了。”

武学一途,虽有纯武功实力的高低之分,但心智的聪惠,反应的机敏,经验的丰富也左右影响着相搏双方的胜负。虽然与白主任相较,我武功似稍逊一筹,加之武,青二人的从旁协助,我处劣势已无置疑,但其实激斗起来,我却没有必要一定要与她们殊死相搏,分个高下,以我醒来已经是黄昏深厚的江湖经历,机智的临场反应,多变的武学套路,若寻机脱逃,绝处逢生也非难事,但此刻白主任关了院门,守在那里,却一下子断了我的逃生之途,似乎只剩下硬碰硬的力拼一条路了。

这个大院的围墙有两丈多高,墙头插满了碎玻璃,别说没有武功的寻常大院居民,就是我这样身负上乘武功的人也断难翻上围墙。只有先上了靠近围墙的房子,才有可能再冒险一试,而现在强敌环伺,翻墙逃离大院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了。

武大郎和青丝蜿儿已经从屋子里窜出,在我身后几步外呈左右包围之势站住,显然在等待着白主任的命令。

“醒来已经是黄昏,你还非要等到黄昏才会醒过来吗?只怕到时候你想通了也没这便宜了。我数到三,你不乖乖的回屋子里去,就别怪我辣手无情了,一,二…”

“我醒来已经是黄昏何等英雄,岂能给你们小三儿,小四儿的当着。”没等白主任数到三,我突然跃起腾身空中,随后又是拧身一转,老鹰扑食一般,猝然向一直站在我身后跃跃欲试的武大郎俯冲过去,在快接近武大郎时,我团在一起的身子猛的伸展开来,两腿用力蹬向他的前胸。我的这招凌云飞腿,动作一气呵成,虽是凌厉的夺命杀招,但却使得是飘逸潇洒,优美舒畅。

武大郎练的是金钟罩铁布衫的横练外家功夫,这种功夫若是练到高深境界,除非击中罩门要害,否则寻常刀剑也奈何不了。武大郎自幼习练,想来也非泛泛之流,眼下见我双腿携风踢来,竟不躲不闪,拿桩站定,大吼一声,双掌迎向我的双脚击去。

“啪”!随着这声轻响,武大郎的双掌和我的双脚对接在一起,但令武大郎大惊失色的是我的双腿忽然由硬变软,令他打出的掌力如击败革,而更让他惊骇万分的是我两腿的适时一软,已使我的两脚吸附般地贴在了他的双掌之上,也就是说,我整个身体已经站在武大郎前伸的两只手掌上面,武大郎是在托着宝贝一样地托着我了。电光石火的一瞬之间,我抖手将钢骨折扇砸向武大郎光秃秃的头顶。

随着“咚”的一声巨响,武大郎的头上蹿起了一团火星,在他向后摔倒在地上时,借那一砸之力腾身而起的我看到了他秃头的左边暴起了一个鸡蛋般大的包。

我的身子还未落地,只觉一股阴风疾劲袭来,青丝婉儿的吸阳掌分上下两路打来了。

“哈哈,关键时刻还是偏着本夫害老情人啊,尼玛说好的爱情呢?”我嘴里说着,身子在空中又是一飘,闪过青丝婉儿的偷袭,双脚落地的同时,右手折扇虚指,左手猝伸,向青丝婉儿胸口再度抓去。

“你他妈的尝到甜头了?都这时候还惦记着吃老娘的豆腐了。”青丝婉儿一手护胸,一手竖掌为刀,径直向我拿扇的右手腕脉斩去,嘴里还解恨似的喊着:“我叫你满处去偷腥,连师傅的腥也不放过。”

审时度势,我觉得只有以变求生了。一来白主任不为场上我暂时稍占上风的情势所动,仍坚守着大院的大门要冲不挪半步,不给我丝毫可乘之机,另外我看到武大郎正从被砸倒的地方爬起,两眼放光,已经是要拼命了,我不能和他们缠斗下去。一念至此,我右手一缩,躲过青丝婉儿的这阴狠一切,同时一脚向她下腹踢去,嘴里也没闲着:“你师傅都说我是这大院里唯一的正人君子了。”

青丝婉儿向后一跃闪躲我的这看似凶猛的一脚,哪知我这只是虚招,一使即收,随即一个转身,我就待向大院的深处纵去。

一声尖厉的哨声响起,随之白主任那专业朗诵般地声音在她充沛的内气带动下传遍全院上空:“前已被我文化大院除名的醒来已经是黄昏现化装易名潜入,欲行不轨,院内各住户请即出屋协防。”

随着白主任的高声示警,真是立竿见影,大院立刻起了一阵骚动。

原来这个以文著称的文化大院居民们虽然平时都是关在供奉着诺贝尔像的雅室里挥毫泼墨,吟诗作赋,行文绘画的笑谈风月,愁述情怀,托腮呻吟,但同时却也特别关心文化大院公益,八卦邻里间隐私,堆积道德舆论的制高点,高屋建瓴地维护法统;而且不光能在纸上口诛笔伐别人。现实中遇了机会竟也撕破文人面皮,身体力行了。

此刻听见白主任说醒来已经是黄昏欲行不轨,这文化大院的居民也不问醒来已经是黄昏到底欲行何种不轨,是进院勾引趴在墙上,崔莺莺一样的红杏良家,还是强掠浓眉大眼,志存高远的狂傲才女;是拧门撬锁,鸡鸣狗盗,还是夺财取宝,杀人越货,当下个个义愤填膺,立刻都弃文转武,抄起家伙出了屋子。有的端着半人高的铅笔做成的红缨枪,有的扛着巨型派克钢笔改制的方天画戟,有的举着电镀铁管为杆的毛笔做成的点穴橛,有的擎着裁纸刀锻造的青锋剑,还有的拿着电脑键盘改成的以拨弦发出音律伤人的古筝,纷纷站在各自屋前,注视着正要冲向大院深处的我及随后欲追的青丝婉儿和已经站起来的武大郎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谢原鸣子光临跟读留言夸奖.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挺有想象力,画面感也很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