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简单纯真美好的青葱岁月。

(2011-09-25 18:34:18) 下一个

回国时,偶然翻到了自己八十年代初写的记录自己高中时在一条小巷中青春萌动的小说,想起了那简单纯真美好的青葱岁月,就把里边的两首青涩的小诗贴出留个印记吧。
。。。。。。。。。。。

忘不了尽染余晖的阳台上,眺首西缀的斜阳;

忘不了神秘幽静的小巷中,留下我无数幼稚的遐想。
听上一曲蟋蟀的歌声,扣醒我逝去的幼儿心房;
捋下一把白白的槐花,咀嚼那过去的快乐时光。
。。。。。。。。。。


寒空孤月恋青云,秋虫细语风犹温。

前瞻方悟应刺骨;回首才觉难扪心。
几多光阴逝沉昏,十余春秋再何寻?
徒存叱咤乾坤志,庸碌无为愧哺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情劫的评论:
谢谢情劫朋友.这首校园歌曲真挺好听.欢迎光临.
情劫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青涩的岁月,纯洁的情怀,
歌儿很好听~~~谢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米德光临问候.问好.
"眺首西缀的斜阳"这句的缀字现在看来用坠落的坠恰当,但要把缀作为缀挂的意思也算不错.我已经忘记当时的想法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余晖的阳台上,眺首西缀的斜阳。

歌声勾起对家乡的思念。。。

问候雨痕,黄昏好朋友~~~~。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深谢雨痕理解,感悟并留言.
惭愧了.我这诗是我十八,九岁时写的.当时高考不很理想,小小年纪就故作深沉的"呻吟"上了.那小说名字就叫"呻吟"---虽然后来把往来的信件等一切"证据"都毁灭了,但不知怎么这次却无意中从箱底发现了这篇漏网之作.倒想起"压箱底儿"这句天津老话了.
"几多光阴逝沉昏,十余春秋再何寻?",再过几个月我就50岁了,再回首,逝在沉昏中的又何止十余春秋啊.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记忆的深处,珍藏着一方郁郁葱葱的绿洲,一片没有灰尘的净土,清新圣洁又自然淳朴。那是小草对土地的眷恋,那是小苗对园丁、苗圃的追忆。青葱岁月是一泓清水,永远那么清幽澄澈,信手采撷几缕涟漪,便会激起情感的波澜……青春的脚步,是时间的痕迹,花一样美丽的岁月,在青涩的成长中绚丽。青葱岁月留给我们的是一本厚厚的诗集。

黄昏兄,你那后一首诗可不是青涩的小诗哦,那可是日集月累的感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