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牛吃嫩草》(一)

(2011-05-22 12:44:44) 下一个

(一)

小林扛着一箱方便面进了唐人街的鸿发华人超市。

昨晚,小林一宿没睡,把白天从这家华人超市买的一箱方便面都小心翼翼的拆了包,取出里边的面和调料,再放进去和面同样大小的泡沫塑料,然后用小电焊笔把已经换了内容的方便面袋再粘好。泡沫塑料还是上次小林从邻居扔的电视纸箱里边拿走存起来的了,和事先计算的一样,这些塑料正好够用。

小林绷着脸到柜台先说英文,镇住收银的老板后才用中文说这方便面用了台湾食用油,已经不能食用了,让老板给退货,否则就去市政府投诉。那个看起来70岁左右的老板吓坏了,二话不说赶紧退还了小林的方便面钱,慌乱中还多找了一块钱。小林拿着钱扭头就走,刚走到门口,就听里边一个伙计说:“老板,这箱面怎么这么轻?”

小林听到后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识破了自己的金蝉脱壳之计,但仍故作轻松地走着,拐出大门,离开了里边人的视线,立刻撒腿就跑。街上冷清清的没人,小林跑出十几步,见街边有一个什么会馆正敞着门,窗户玻璃上写着粤曲,麻将的字样,里边黑咕隆咚的,有一个麻将桌子,桌子后边坐着三个女人。小林略一犹豫,就走了进去,回手关上了门。

“你是来玩麻将牌的还是唱粤曲的?”一个女人站了起来,迎向小林,大概看出来小林是北方人,竟是用的不太标准的国语。

问话的女人40多岁,16几的身高,还穿着旗袍,倒是有几分姿色,在唐人街来说,矬子里拔将军,大概也算“佳丽”了;另两个女人恐怕已经60岁以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小林,都是典型的广东阿婆。

小林侧身挡着屋里三个女人向外看的视线,余光看到外面街上飞奔过去两个男人,回头仔细一看,一个正是刚才那家超市的老板,另一个大概是超市的伙计,拿着斩鱼的刀,刀上还沾着鱼血,鳞片之类的,俩人边跑边骂,应该是去追自己的。小林心里一惊:“妈的,一箱方便面就要动刀子?”急忙回身在麻将牌桌子前坐下了。

“我想玩麻将牌。”小林说。

“太好了。我们正好三缺一了。我先告诉你咱们的规则,玩儿多大的。对了,我姓梅,你叫我梅姐就行,还有,她们俩不会国语。”这个梅姐倒真爱说话,在小林旁边座位坐下,边说边打开桌子上的麻将牌盒,倒出麻将牌,还不时的打量着小林。这时,小林看到另一个女人说了一句广东话,然后三个人一起看着外面,小林也顺着她们的视线回头看,原来是外面街上超市老板和拎刀的伙计已经回来了,正往超市方向走着。小林急忙回过头来,看她们三个人还在看着外面叽叽喳喳的用广东话议论,怕节外生枝,就招呼她们快点玩儿,说自己玩一会儿就走。

“那个是我老公。”梅姐码着牌说道。小林心刚安定了下来,见她说,又警惕起来,问哪个是你老公,梅姐说是那个老的,又撇了撇嘴,说一天到晚满脑子就是钱,然后还叹了口气,用了一句老词:“唉,红颜薄命啊。”接着话锋一转,问小林姓什么,有家了吗。小林想都没想,照实告诉她自己姓林,单身。

“哦,小林,那你一个人很闷吧?”梅姐突然问了一句探寻的话。说完打出了手里的牌,然后看着小林,似在等着小林的回复。

 “啊?什么意思?”小林心里一动,但脸上却没任何表情,伸手抓起了一张牌,同时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两个阿婆。那两个阿婆专注地看着手里的牌,就像没有听见梅姐和小林说话一样。

本来小林是急切间暂时避入这里,此刻危险解除,就想着应付完一圈牌,站起走人的,现在听梅姐这么一问,小林不由留心打量起眼前梅姐这个老“佳丽”来了。

梅姐脸长得一般,身材却颇为惹火,虽然已到发福的年龄,但却恰到好处的全面发展,“福”不光发在腰身上,倒似乎更多的发在了胸上及臀上,在稍微紧窄的紫红旗袍包裹下显得异常丰满,特别是华裔女子里少见的波霸一样的胸部,波涛汹涌,蓬勃欲出的极为性感。

小林瞄了一眼梅姐白白的脖颈下那诱人的深V咽了口吐沫,回应了一句:“我一个人,不像你老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当然闷了。”

“哈哈,还真会说话。”梅姐说完,竟是眼放春光,仍直直的看着小林,媚声道:“那你想干什么?”。

 

“妈的,看起来今天摊上事儿了。”小林心里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