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三十八)

(2010-01-29 18:52:09) 下一个

(三十八)

“行。”我端起了酒杯。大概由于刚才洗澡的缘故,S姐美丽的脸庞有些红晕,和洁白的肤色相衬,白里透红,更凭添了一种温柔妩媚的动人韵味。S姐那双大大的凤眼直视着我,让我心里一阵阵的悸动。“S姐,我上次看过你喝酒,知道你有酒量,不过像你说的,咱们这不是在外边应酬,你别随着我,你随意就行。”说完,我就喝了一大口酒,然后低头夹起了一块排骨。别说,S姐要的这个招牌菜周家排骨还真好吃,肥而不腻,我也是真饿了。

S姐也喝了一口酒,又把菜都往我这边推了推,让我别客气,然后自己也夹起了菜,刚吃几口就又咯咯笑了起来。

我赶紧抬起头来,见S姐还看着我笑,就问:“又怎么了?你这一天乐儿找的还不够啊?”

S姐笑着说:“我为什么说你是穿西装的伪君子呢?你看你,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贼眼在人家身上前后左右的这个看,这个瞄呀,等咱俩面对面了,却躲着不敢抬头看人,光低头盯着桌子上的菜了。”

“我还真不习惯和人对视着说话。”我说。“不过我倒觉得不看着人时,对方说的话反而更能理解明白。你现在的意思是说要让我吃着排骨看着你?”

“讨厌,你不就是吃着盆占着碗还看着锅里的伪君子吗?”S姐说道:“照你这么讲,你要是盲人,别人的话你就更能明白了?”

“我要是盲人就看不见你的美丽,就不会被诱惑,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随口冒出了这句话,说出后自己也觉得不太妥当,就举起酒杯向S姐示意了一下,喝了一口酒。

“我招你惹你了?怎么诱着你了?”S姐举起了酒杯:“不行,罚你把酒干了。咱尽兴尽欢就别婆婆妈妈的了。”说完,S姐倒先举杯把酒干了。

见S姐这样,我也一口干了杯里的酒,又给S姐和自己酒杯里倒满了酒。

“还记得你刚来公司时我给你面试的事儿吗?”S姐又露出了那种开玩笑前的狡黠的表情。

“那之前李局就告诉我给我找了一个助手。本来也不用面试,李局带来打一个招呼就行。结果那天你来公司时,李局和我谈起怎么认识的你,说小伙子各方面都不错,只是似乎有些腼腆内向,但其实口才挺好,也很机灵,替你在外边应酬和干办公室都没问题。然后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公司里都不知道咱们的关系,你又太爱开玩笑,以后注意分寸,像这个小伙子长得挺精神的,你别和他擦出火花,对上眼来啊。我一听就也开玩笑说,那从今天开始我就端起架子,贵族大家庭的老处女管家一样总绷着凛然不可侵犯的脸。现在我把他叫进来,咱俩给他面试,我先给他来一个下马威,看他敢对上我的眼吗?李局赶紧说别胡闹啊。”说着,S姐又笑了起来。

我举起了酒杯。“原来你这么坏呀,我说白天你说我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呢。那我可不能再让着你了,现在开始你喝一杯我喝一杯,来,喝一口。”说完我就喝了一口酒。

S姐倒没有争执,也举杯喝了一口酒。然后继续说道:“结果面试时你光看着李局说话,我问你话,你瞟一眼就不敢看我,越这样我就越问你话,可你就是不往我这边看,不敢对视我的眼神。我当时就觉得你是一个内心很复杂脆弱的人,虽然人高马大的,但是却有着女人般的忧郁敏感。以后随着工作和闲聊时的接触,我更印证了你的内向性格。”

我想说什么,S姐却拿筷子晃了晃,示意我吃菜,然后接着说道:“你还记得白天我说你是王八看绿豆的玩笑,也说你还不如小王八专一,绿豆,黄豆,红豆你都偷着看的话,其实还没说一点,就是你也从来没有像小王八一样眼睛放着光的看东西。眼睛虽然很大,很漂亮,但没有神,总有一种灰蒙蒙的忧郁罩在上面,不知道里面到底藏着什么。”

我听着S姐对我的分析想反驳,但终于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闷头吃着菜,寻思S姐怎么想起说这些了呢?

“来,咱俩干了这杯。”S姐说。我和S姐碰了一下杯,就把杯里的酒喝光了,然后又斟满了我俩的酒杯。S姐看着我继续说道:“其实,从你游移不定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爸爸的影子。”

两杯酒下去,胃里有阵阵暖意扩散全身。我抬头看着S姐,不再回避她的目光。S姐那双美丽的丹凤眼眼尾上翘,眼型有很自然的流线波动,眼睛深邃明亮。

“爸爸爱上那个叫莘悦的女人后,虽然没有写下事情的过程,但却详尽地在日记中记下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爸爸文章中的隐讳描述和日记里的记述,我对他复杂丰富的情感世界有了很深的了解,对他敏感多变,忧郁脆弱的性格在动荡变幻的时代大潮中的起伏难安有着特别的痛惜和爱怜。记得我妈妈就说爸爸特别小心眼儿,说爸爸总是从周围的一切找到忧心的地方,从过去的一切找到后悔的地方,从对未来的展望上看到无奈,恐惧的地方。每次有了好事刚要高兴,就提醒说别笑的太早,然后就在身边寻找,直到又找出新的问题让他忧愁才算踏实了。”S姐叹了口气。“即使这样,爸爸还是没有逃得过命运的捉弄,在忧虑恐惧自己最爱的女儿和家庭的未来时,在那样的地方孤独的故去了。”

我感到S姐似乎有一种恋父倾向,记得她说过她爸爸就是她的偶像。看她投入地谈起了这些,我就借劝酒岔开了S姐的话题,随后问出了一直盘桓心头的话:“S姐,你白天说晚上有事儿要问我,到底是什么事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上一个回复我已经说了,看过赵静的信,S姐的形象已经从美丽动人,幽默睿智归于色情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虽然S姐风情万种,但我不喜欢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