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

(2013-07-17 09:22:05)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很多回忆。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段场景或一个场面留在脑子里。以后触景生情,甚至闲着没事,会回想起来。
我对小时候的回忆,多半和生病有关。国庆节晚上妈妈抱着我坐三轮车去医院急诊。车上撑着蓬,挂着帘子,看不见外面。焰火的噼啪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声,一次次把昏睡中的我叫醒。三轮车单调的叽嘎着,去医院的路,漫漫无尽头。
我总算长大了,甚至还变得健壮,也做了父亲。今早开车送女儿去游泳训练。她以往都安静的坐在后座,今天她要求坐前座。路上她和我一路聊天,像两个成年人之间的对话。我转头看了她一眼,发现她以前神态中的稚气变成了自信。孩子你长大了!!!
爸爸终要老去,不能一直护送你。以后要靠你自己了。只要你一切都好,爸爸就安心了。眼泪忽然夺眶而出,我不敢去擦,怕她看到。
这是一个夏天的早晨,金色的阳光穿过树丛洒在碧绿的草地上,清风习习,鸟鸣阵阵,我和女儿开车行进在林间小道上,这一刻在我心中化作了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退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回忆与父女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