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系有王叔

(2009-09-16 00:19:32) 下一个

俺们化学系,有一位王同学。因为他比我大将近十岁,所以此人经常鼓励我叫他王叔。此人眉清目秀(据说是这样的),宅心仁厚(这是真实的),愁眉苦脸(这是经常的),好好学习(这是明显的),天天向上(这个就不一定了)。

一提起王叔,我就想笑。此人忘性甚大,迷迷糊糊。上周四我有急事,找他借了二十美元。昨天上课想起来,正好他就坐在我后面,我悄悄地往他的桌子上放了两张十元钞票。然后我看到此人一脸惊讶的表情,我们坐在第一排和第二排,他肯定不能直接问我,但我能从他眼睛里看出疑问:“好好的给我钱干啥?”我那个悔啊,早知道他忘了就不该还他钱,而且以后还要找他多借钱,嘻嘻。

王叔可能英语听力不是特别好,上课时有时候不知道教授在说什么。每次上金属有机,他都坐我后面,有时候我会给他解释一下刚才教授说的话。我们这个课很变态,每堂课都有小考。有一次小考完了,我们学习小组的几个人在一起对答案,王叔的答案驴唇不对马嘴。后来才知道,教授让我们做e题当考试,他给做了f题!-_-没办法,他比我大一个时代,以前的人英语都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从那以后暗暗下了决心,以后在这方面一定要多帮帮他。

王叔很刻苦。他选了一门我们系里最变态的课,物理有机化学,恐怖程度令人发指。所以他每天晚上都坐在系里大厅上自习,直至十一点。坦白的说,我对他的这种精神非常佩服,只是自己做不到天天这样。昨天晚上我们几个一起在系里自习,我要先走了,临走前跟王叔打招呼:“我先走了,待会回去小心些,别遇上采花贼!”此人仰起脸来,一脸疑惑的说,“采花贼都是男的吧,找我干什么呀。倒是你,小心被劫色。”我瀑布汗,看来王叔不知道同人的存在。

想起前些天我搬家,本来他答应帮忙,结果到时候给他打电话,死活没有人接。幸好我们系还有别的中国男生,大家都很帮忙,跟我叔叔阿姨一起帮我搬东西。搬家都差不多的时候,此人赶来了,一脸抱歉:“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我睡着了。”我不爽的批评了他一顿,他老老实实的回自己家搬了一箱矿泉水过来。我把水分给大家,“别客气别客气”,他看着我毫不客气地拿他的水作人情,没有任何怨言,还是一脸疑惑的表情,害得我心生无限愧疚。

我到美国以后,最庆幸的是,我们系里除了我以外的五个中国新生,大家都是难得的好人。王叔是个大好人,虽然现在天天为学习所苦,但是还是很乐意帮助别人的。因为比他小太多了,此人又确实很有意思,所以确实有时候很想逗他一下。今天写王叔,是因为刚才突然想起他苦着脸说自己作业多的表情,突然很想笑,于是就想写一下这个人,希望王叔看到这篇日志不要骂我就好,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