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起了毛主席

(2012-09-05 10:46:51) 下一个

2012/9/5

 

这里,是加拿大,是温哥华。

一九五七年,我们伟大的毛泽东同志概括地讲了一个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想造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那样一种政治局面,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深疑不信,只看到了片面:有集中、有纪律、有统一意志、却不见其另一面,所以我们难有个人心情舒畅,即便有,也只是少数人的‘个人心情舒畅’,是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便是天方夜谭了,不过,到了晚上,我也想‘个人心情舒畅’,更愿意像他们一样把酒谈色,驾着法拉利,带着小妞穿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而不问政。

我错了,我见到了,‘又有民主又有集中,又有自由又有纪律,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那样一种政治局面’,只是次序上有少少的不同,而人们却不认为这是一种‘政治局面’,只是一种生活方式,那里的人们甚至不知到他们的行政首脑是谁,部长是谁,但是议员们你却随时可以约到,有点像家佣,只需打个电话,你可以去,他也可以来。

老子:“太上不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

老百姓有一条苦涩的总结:流氓习武,谁也拦不住;流氓当警察,谁也管不了。

没有政治,是最好的政治,强权之下,没有政治;‘伟大’与‘伪大’的区别在于强权,伪大的领导人们最好都能明白这一点,流氓也有老的时候,届时,武艺荒疏,警棍太沉,回天乏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