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的故事

(2011-05-27 23:03:47) 下一个

2011 5 28

小时候听人家讲,‘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胡说八道!同一地球,同一个月亮,圆否,只是视角不同而已,迟早我也可以看到同样圆的月亮。

几年前,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在美国,夜晚打开手电,只会看到地上有一个光斑,没有光线,空气里粉尘很少,看不到光线,我才明白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是错的应更正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亮’。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怀疑我家的电视坏了,从早上到晚上,从一个台换到另一个台,播音员总是用个种各样的场景反复地播放着一个词“共产党是三个代表”,我很怀疑我电视机中了某种神秘的电视病毒,却又找不到解药,只有关上电视,去他妈的,随他去吧!

果真,随他去了。

旧年,买了个 Ipad 出门带很方便,到了日本,到了香港, Ipad 变得更机灵了, Google 可以看到新闻了, google 的信箱也突然变得顺畅了, facebook 可以浏览了、、、我很不理解,同样的东西,同样的使用人,使用的效率却大不相同。

有一门科学,叫‘比较研究’,我不甚了了,但我隐约地感觉到日本、香港似乎对电脑具有某种魔力,可以令所有的电脑变得更伶俐,遗憾的是一回国,我的电脑又变得像个呆瓜,看不到 Google 的新闻,上不了 google 的信箱,浏览不了 facebook 、打进一个搜索词它要装模作样地想半天,然后告诉你‘我不知道,请检查您的电脑设置’ ---- 还成了我不对,这个 sb !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是一句不知谁讲的名言,我也很想试试说一句名言:‘外国的电脑比中国的伶俐’ ---- 山里人。

     不过,迟早我也可以拥有同样伶俐的电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