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原创]---有一只猫

(2006-10-05 22:03:01) 下一个

(序)

秋冬的阳光
躲过群楼
落在回家的路上

一只漂亮的小猫
眼睛发亮
还在阴影里懒洋洋的
盼望

盘中的剩末
像白色的珍珠一样

下课了
车铃在唱
那段短短的隧道
画出一个
英雄少年的形象

(黄鹂给我配的序)




我从来不养宠物,我只对人有感情,就象我饿了要吃饭一样天经地义。

可是,有一只猫却时常在我的脑中出现,让我总有些牵挂,有些愧疚。

大约是3年前, 一个秋冬的日子。我回家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很短的隧道。每天如此,一切平常。

可是就在那一天,隧道口突然多了一只猫,得意洋洋的蹲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一点儿也不怕,甚至,看到人丛它面前经过,它还会笑笑。

因为这个隧道临近居民区,所以偶尔一只猫跑来,也不出奇。可是没有想到,从那天起,我每天都会见到这只猫 。

这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猫。雪白的皮毛,很艺术的夹杂着一些褐黄色的条纹。眼睛很亮,皎洁的看着你,似乎在跟你说着什么。

它好像跟我有些莫名的缘分,对我总是特殊些。经常它懒洋洋的躺在那里,老远见到我就立刻起身,跑过来,然后跟着我走,一直到隧道口。

我总是纳闷,这么漂亮的猫,是谁家的呢 ? 怎么舍得把它就这样放出来,难道不怕丢了?


疑惑归疑惑,日子还是在过。时间长了,这只猫也越来越亲密。虽然沃从来都没有摸过它或是抱过它。可它却从开始的瞩目礼,变得对我更加亲热了。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动物会有这样的灵性。它会在我到来的时候,在我面前打滚,从左边滚刀右边,又从右边滚到左边。嗷嗷的叫,一付讨好人的样子。然后在我走路的时候不停在我两腿之间穿越。我在走,而它能非常准确地在我迈腿的时候,从一边穿到另一边。可爱极了。

天气渐渐的冷了 ,这只猫依然每天出现在隧道口。但是明显的,它的皮毛已经脏了。只有眼睛还是那么漂亮。

我开始怀疑这只猫是一只被抛弃的猫,开始动了念头把它带回家。但是没有人任何证据表明它没有主人,我并不能这样做。而且,出身医生家庭的我,知道太多寄生虫,微生物,病毒的东西,对小动物始终有些排斥。

这一天发生了些事情 。 照例我经过了这只猫,穿过了隧道,往家里走。却迎面看到了2只野狗。其实我并不知道他们是野狗,我说它们是野狗是因为觉得它们很难看,很凶恶的样子。两只狗很诡异的表情,让我不禁生疑。说来好笑,我居然看出来它们表情的诡异。赫赫。但当时是真的感觉到了。想到这两只狗会不会是去吃那只猫的?

我立刻转身,一路奔跑穿过了隧道, 一边在四周看着有没有棒子之类的东西。

挡我穿过隧道,不禁目瞪口呆。

不能不佩服动物的智慧。两只狗显然有备而来,已经摆好了阵势,其中一只从路边的斜坡绕过了猫,堵在了猫的另一边,让猫没有了退路。另一只则在这一边略微居高的位置,让猫无法从斜坡进入树丛。

猫已经发现了自己的处境,四下张望 , 但是一条窄路,可能的逃生去路都已经被狗给封了,我觉得唯一可行的,就是等着两只狗进攻的时候,从夹缝中逃走。我这样想着,却更加诧异的看到了另外2只黑色的野狗,奔跑而来,显然也是为了同样的目的。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能力跟4条狗打斗,当时最大的抱怨就是这里的为何这么干净,干警的连一块石头也找不到。

后来的2条狗迅速开始了攻击, 飞速扑向那只猫,猫无奈的向后退却,在路边腾挪躲闪,却显然十分被动。守在2边的狗见到猫已经无力向两边逃跑,也加入了战斗。

“嗨!!”我一声大喝,狗愣住了,猫随即向我跑来,狗开始追赶。我挥起公文包向4条狗冲去,叫骂着他们的母亲和祖母,怒不可遏。

想来狗毕竟是怕人的,4条狗顿时作鸟兽散,一场危机就此过去。

不得不说,我并不是那么勇敢 。心里也有害怕,愤怒之后,就发现自己其实很紧张。放松了下来,腿有些软。

猫来到的身边,用它的身体蹭着我的腿,苗苗的叫着,很开心,仿佛刚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走吧,跟我回家,这里太危险”,我对它说着。

小猫摇着尾巴跟着我走了。 又在我的腿之间穿来穿去,作着游戏。

虽然我已经说过要带它回去,却不是那么坚定。我心里盘算着带它回去只后,怎样养它。我没养过猫,不知道它吃什么,我要去工作,不能陪他,我不会给它洗澡,会不会弄得很脏,还有,妈妈知道了,会不会坚持让我把它放了?

疑惑间,突然发现猫不见了?一回头,它蹲在隧道的另一边,没有过来

难道是它看穿了我的心思?

我回头去找它,在它的面前,再次招手,说: 走吧。

可它不动,几次努力之后,我唯有放弃,一个人回了家。

第二天,我尽早回家。 因为我已经担心了一天,想着那些野狗是否还会去攻击它。

临近隧道了,心里一松,它还在那里得意洋洋的看着我呢。赫赫,我忍不住笑了。

然后对它说:走,跟我回家

它起身走了,可是还是一样,一到隧道口,它就不肯进去,呆在外面转来转去。

又是几次尝试,可它还是不肯。

以后每天都是这样 它见到我就跟我玩一会儿,但却始终不肯穿过隧道。我也渐渐的放弃带它回家的想法。改为每天给它买些猫粮,放在隧道口。不知是谁还在那里放了一个盘子,这样,我每天就又可以给它带些牛奶。


冬天里到了,一片片枯黄的树叶落下,满地堆积 。 这只小猫就在这些黄叶中穿来穿去,身上原本雪白的皮毛,也变得黄了。它成了一个不折不扣地野猫。

慢慢的,跟我也渐渐的疏远了。我不再每天都能在隧道口看到它了,我不得不四处走走才能远远的看到它的身影。每天只有在视线里看到哪个褐黄的影子,我才能安心回家。

我也觉得奇怪,我为什么要每天看到它呢?我跟同事谈起时候,曾经打趣说过也许它前世是个与我有着姻缘的美女。

可是这个美女变成了野美女,开始和其他的野猫相伴为欢了。有时候看到它和其他的猫一起在丛林里奔跑,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似乎都没有回一下头。

我最后一次见到它,是第二年的春天,

我几乎没有认出它,它肥胖了很多,看得出是怀孕了,皮毛没了光泽,显得很憔悴。我去买了猫粮给它,它跑过来舔着,苗苗的叫着,我又对它说:走吧,跟我回去,我给你洗澡。


它好像没听懂,走了。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春风暖暖的吹过,视野里一片片原野,郁郁葱葱,远山上的房屋,星星点点。一片碧绿中,一只褐黄色的猫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可怜。我本可在这样一个时候再次努力带它回家,可是我没有。

然后它就消失了,象风一样,我却依然每天给它去倒些牛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小时候养的一只波斯猫。
可惜被爸爸强行送走了。
到现在还记得纸盒子里猫咪的眼睛。他知道我们抛弃他了。
聪明的芋头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多前的一个清晨,我抱着我的才四五个月大的咪咪到楼下玩的时候,又一只小小的,大概也只有几个月大的小猫,走到我身边冲我叫。是一只鸳鸯眼的小白猫,特别漂亮整洁。我猜他是刚从主人家里跑出来,所以不认生,大概是饿了,跟我要吃的。但是咪咪很紧张戒备,对那只小猫充满敌意。我自己也不敢把他带回家,当初养咪咪的时候家人就不赞成……后来,两只大流浪猫把小猫叫走,他们看起来满关照他。。我后来也再没见过他。。那么可爱,希望是被谁领养了。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都有点痛。可实在是无能为力带他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