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以怨报德的老先生

(2014-01-16 23:50:05) 下一个
早晨上班遇到一件另类的事情。

99路公车总是人满为患。虽然已经是九点一刻了,过了上班的最高峰,但排队等车的人还是很多。第一辆车没上得去,第二辆所有的座位都已经站坐满,我站在了车厢的前部,旁边一排竖着的座位上,是三个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一个白人,一个印裔,另一个像是个中国姑娘。她们每人腿上都放着一个大书包,像是UBC(BC省离大学)的学生,赶着去上课。汽车快要关门的时候,上来一位80多岁的白人老者,站在车门口的乘客连忙向两侧躲开,以便他可以走进车厢里来。坐在中间的中国女孩见状,马上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这位老人。这位老先生一边说了声谢谢,一边坐了下来,然后笑眯眯的对着姑娘说:“If you want you can sit on my lap。”(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坐在我的腿上)。旁边的人都笑了笑,那位女孩没有应声,她正好背对着我,我也没有看到她的表情。当时我也跟着笑了笑,但总觉的这句话不礼貌,有性骚扰的成分。看看那位老头,挺儒雅的,脸上也没有恶意和不良的表情。

中午吃饭时,将此事讲给同事们听,一位同事严肃的说:这是性骚扰,你们应该立即报警,直接向警察局发massege。然后大家一起谈论起公共场合性骚扰的问题,以及如何防范等等。

让我想不明白的是那位老者。女孩好心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他,他不仅不心存感激,反而用如此粗鲁不堪的语言回报别人的好意,以怨报德。但愿这位老先生只是单纯的开个玩笑,并非有意性骚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碌碌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我的同事都是白人, 当时在座的4个人中有俩位认为是性骚扰。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没有(礼)让(座)这一美德,只有中国人才会有你这样的反感。那老头挺有幽默感,女孩应该回答“我太沉怕压断你的腿。”就皆大欢喜了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