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五哥放羊-陕北民歌

(2009-09-27 17:06:22) 下一个
decoration:none;}
五哥放羊

by humm






五哥放羊



陕北民歌














正月格里正月格正







正月个十五挂上红灯







红灯那个挂在那个大来门外







待来等我五那个哥哥他上工来







哎哟那个哎哟那个哎咳哎咳哟







待来等我五那个哥哥他上工来


























六月格里二十三






五哥哥放羊在草滩






头戴那个草帽那个身披毛草






手个里头又拿个呀放羊的铲



























九月里秋风凉






五哥哥放羊没有衣裳






小妹妹我有件那个小祆祆






改了一改领那个口你里边穿上





























十一月三九天






白毛那旋风冻死个人






烂皮那个祆来那个破皮裤






毡那个毛那个鞋呀啊不中用





























十二月一年满






五哥哥放羊转回家园






有朝那个一日那个天睁眼








我和我的五那个哥哥他把婚完







哎哟那个哎哟那个哎咳哎咳哟








我和我的五那个哥哥他把婚完



哎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mm 回复 悄悄话 猫班是指哪首歌?是“五哥放羊”吗?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妈妈最爱唱的一首。这次回国还给她录像唱了这首歌呢。

俺也想唱唱,把你这个做原版了。到时候教教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