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红尘之惑 六。逃出围城

(2009-09-09 15:29:38) 下一个
六。逃出围城

原以为自己付出越多,就会得到回报越多。没想到自己付出了全身心的爱,得到的却是彻骨寒心的伤害。我开始认真思考我们的婚姻了。如果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为什么还要维持它呢?可这么多年的梦想和奋斗难道真的只是一枕黄粱吗?人的梦想与现实 怎么会有如此之大的距离呢?我苦苦思念的梦中情人就在自己怀里,可自己怎么完全没有幸福感呢?

我们之间开始了冷战。我时常很晚回家,在家也经常与她无话可说。并时常找些加班开会等理由拒绝早回家,而她从来也不过问。我有时独自泡在酒吧,在那里品酒读书;有时滞留在图书馆,读书直到夜晚关门;有时赖在哥们家里不走,直到人家往外轰我才不得已离开。已经走到这一步,倔强的脾气和男人的自尊也不允许我再动恻隐之心,尽管有时我仍然感到自责。

我们之间就象陌生人一样,互相冷漠,无视对方的存在。我们都想以漠视来伤害对方,来毁掉对方的自尊。欲在彼此已经受伤的心灵上再狠狠地戳上几刀;欲对这已处於风雨飘摇之中即将坍塌的婚姻架子再踹上几脚。我的爱情不能以牺牲自己的人格尊严作为代价,既然已经无话可说,也就懒得再吵架,我们婚姻的丧钟也随即敲响。

我在等她先开口提出离婚,这样在面子上会让她好过些。杨阳终於在来美一年多后向我摊牌分手,理由是无法忍受我的坏脾气。说我脾气不好似乎有点冤,我们只有过一次大战。而且我从没有说过脏话,更没有对她动过粗。但我的倔强自尊使我们之间的冷战不断升级,我从来没有请求她原谅我,因为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时常滞留晚归,对她弃之不理,这是她最难以容忍的。不过,这个离婚理由至少比说我不能养活她而离婚要体面些吧!

对这个结局,尽管我有思想准备。但真正面对时,心里仍然很难过,更多的是为自己难过。依然是那张俏丽的秀脸,仍旧是那对迷人的酒窝,可已经不再让我为之心动了。提出离婚后,她流了很多的眼泪, 但我狠下心来对这哭泣无动于衷。现在我只留下了失望,疲惫和厌倦。感觉自己年轻而又苍老的心已经死去,只盼望这一切快点结束。

看起来好似我在追求她,但究竟我们谁是真正的猎物呢?我开始怀疑她一直在利用我,而从没有爱情可言,这个婚姻不过是她用来作为来美国而需要的一个跳板而已。如果真是如此,那她赢了。而我这个十足的大傻瓜实实在在地被她充分利用了一下。

如果说爱情只是一场游戏,我自然不必在意其结果。可爱情永远都不是游戏,它有点象变相的人生轮盘赌,充满甜密诱惑和致命陷阱,无论是幸福还是痛苦最终必然会有结果。而自己在这场令人晕旋的游戏里,注定了是个悲剧性的角色。

她在分手之前就已经为自己找到了安身之处,投入了加州一个已婚大款的怀抱 (此人乃官派大款,太太在国内)。我们卖掉了新房新车,平分了财产。送她离开后,心里感觉空荡荡的。这场马拉松般的暗恋和短暂的婚姻,已经把我折磨得疲惫不堪,力尽财伤而又心恢意冷。此时,才感觉很想念老爸老妈和姐姐,真想大哭一场。可自尊心不容许我随意掉眼泪,只好咬紧牙关,把欲哭无泪的感觉吞入心底。

我只身来,独自去,最后又落得一片白茫茫大地好干净。真有顿入佛门,出家思静的念头。但怀疑自己是否具备如此坚韧的毅力,可以心无杂念地远离无比诱惑的繁华世界,清心寡欲地抵御灯红酒绿的红尘之惑

--待续--

-----------humm 写于2004年4月,首贴“倍可亲”---------

(此文纯属虚构,欢迎有人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