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红尘之惑 五。游戏人生

(2009-09-09 15:28:09) 下一个
五。游戏人生


我咬牙吐血买了新房子,给她买了辆全新BMW,又为她付了一万多美元的计算机课程培训学费。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她开心高兴,也是对我们的新生活充满信心。杨阳刚来这里,对一切都新鲜好奇,也乖乖地去学校上课了。现阶段我们仍然需要同甘共苦,全力以赴地共筑爱巢。

我依然工作繁忙,每天早出晚归。偶然发现杨阳打了很多州际电话,便小心地问她在这里都认识些什么人。她很坦然地说只是与老同学和朋友聊天,言语中流露出些许不快。我知道新环境使她感到寂寞,与朋友交谈对她也许有好处,就没有多想。

我非常希望我们能有个可爱的孩子,这既是我们爱情的结晶,也是生命的延续。但没有把握奢美如命的她是否肯为此做出牺牲,所以从来没有对她提起过这个问题。

一次,我很谨慎地问她:“杨阳,你看我们是否应该有个孩子?三口之家似乎才是个完整的家。”

她脸上一付似笑非笑的表情:“高原,我可不想生孩子。难道两个人就不算是个家吗?你来美国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么传统?生活质量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孩子必然会影响生活质量。”

“你看我们周围的朋友,哪对夫妇没有孩子?人家不都生活得很好吗?”我有些不满地说。

“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不想要孩子!自己的生活质量还没保证呢,却还要吃苦受累地养孩子。这些人怎么这么想不开啊!”她的声调提高了很多。“要孩子有什么用?这地球上的人口还不够泛滥吗?再看看你和我,长大了能对父母亲尽什么效心呢?所以结论只能是--不要!”

看着她那细致精巧的五官,苗条优雅的体态,却不协调地冒出硝烟弥漫的火药味道来。她的一通振振有词和坚决的态度,使我明白了:孩子大概是与我无缘了。心里顿时感觉凉嗖嗖的。

几个月后,杨阳突然宣布她不想再上学了,理由是对计算机没兴趣。

我哭笑不得,象哄孩子一样地劝她:“学计算机是为了你以后好找工作啊。”

她却理直气壮地说:“我在国内都没有工作过,跑到美国来是为了找工作吗?”

我很吃惊:“难道你毕业后,就从没有想过要工作吗?”

她一脸不屑地说:“如果能更多地享受生活,干嘛要去工作呢?”

言下之意是说她天生就该是个享福的命。似乎责备我不是个大款,没有本事养活她。

我顿时火冒三丈,可又不想跟她吵架,只好一人躲出去抽闷烟。

我当时年薪八万多的工资已经不算很低,但要享受高水平的生活,还需要更多的收入。我以为现代女性很看重自身的价值,不甘心在家里当少奶奶的。如果她自己闷在家里无事可做,定会自寻烦恼,无事生非的。研究生毕业的知识女性怎么会不想出去工作,而甘心做家庭妇女呢?我实在想不明白她的小脑袋瓜里在转些什么。还是因为我这老土鳖,不了解新潮女性的时髦心态呢!

很快我们的矛盾就公开化了。先是她中断了学习,那笔学费是分文不回了。继而她每天花很多时间逛名牌商店,大笔花钱,买很贵的名牌衣物和首饰。看上一件奢华晚装连衣裙价值4000美元,她连眼都不眨就刷了卡。如果我对她拼命刷信用卡稍有不满,她就会生气变脸,耍脾气。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们之间爆发了一场大战。

她歇斯底里地大声喊叫着:“你是个吝啬小气鬼!象个小瘪三!连太太都没本事养活。这样的穷日子比在国内还寒酸。我可受够了!”

我强压住火,气愤地说:“我对你非常非常失望!没想到你现在变成这么个俗不可奈的懒惰女人!你不想付出任何劳动,只想不劳而获,拼命地索取。你不觉得自己良心有愧吗?”

我们第一次这样大声吵架,杨阳失声痛哭了。我没有象以往那样动辄拥抱安慰她,而是愤然摔门而去。独自一人疯狂开车乱跑,来到一个酒吧开始喝闷酒,抽闷烟。

我真没想到婚后的日子会是这样的,否则打死我也不会结婚的。一个人的生活虽然会感到寂寞,但从没有这样令人心烦,狂躁得想骂人,想打人。

心情郁闷时给国内的哥们打了电话,才听到一些关于杨阳的信息。原来她毕业回到上海后,从来就没有工作过。凭她的俏丽容貌,傍上大款并不难。既然有人肯出钱供养她,当然就不必再去费心找工作了。具体情况没有人能说清楚,这只是大家根据她没有工作而又高消费的猜测。

看到我那幸福得昏了头的样子,朋友们不忍心泼冷水。尽管有人曾经提醒我要谨慎行事,而我都当作耳旁风。我知道自己当时根本听不进别人的“谗言”,一付刀枪不入勇往直前的样子。

杨阳不但没有收敛,而是更加变本加厉。不单对我不理不睬,而且仍然继续大肆挥霍。似乎故意做给我看,承心激怒我。她的蔑视是对我人格自尊的摧毁,也使我对她任性和贪婪的本性彻底绝望了。哀大莫过於心死,我也懒得再去努力弥和我们之间的分歧了。常听人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这可真是金玉良言!现在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佳人,我的梦想也就随之被粉碎的片甲不留了。

--待续--

-----------humm 写于2004年4月,首贴“倍可亲”---------

(此文纯属虚构,欢迎有人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