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打无准备之仗

(2019-02-28 08:41:43) 下一个

美国制度好,但一个大缺点是好多人当总统前没准备。胡锦涛习近平上位前都在常委会里坐了好几年冷板凳了,没管过事也知道上位面临的问题有多严峻。

美国要是选个前任副总统当了总统,不一定是个好总统,但是都比较谨慎。比如老布什,沙漠风暴深思熟虑,天安门制裁中国,反复考虑世界格局。

没当过副总统的,就难说了。小布什在德州是民意很高的州长,当了总统几乎就是傻子。总统面对的问题和州长太不同了。

这就说到川普了。

先夸夸他。值得称赞的是在朝鲜问题上,川普肯干。第二点尤其赞,就是川普认为接触比一味制裁强。两个人一起吃过饭了,个人之间的感情肯定不一样。这点和俺们中国人有共识,即使仇人,饭要吃好。

现在说川普没有准备好当总统的方面。

他是商人,如果要在平壤建个川普大厦,总为价钱谈不拢。他开个会,说,朝鲜要这个价,我同意了。过两年大厦赔钱,他又开个会,咱们破产。

可是当总统,你现在要面对的是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

这种事有先例的。在川普之前多少总统试过多少次。你川普要是觉得你能成,好事。

但是,你要是你觉得你能成,没干成,就是坏事了。

你要是你觉得你能成,不仅没干成,还跑金三面前碰一鼻子灰,我吃瓜群众还是觉得不是那么了不得的事,你总统的脸往那里放?

我觉得这次越南之行的结果就是,国务卿庞陪干不了几天了。之前他去朝鲜那么多次,就是为了准备个好的决议,让总统和金三签。

结果无功而返。他肯定死劝总统,河内你千万别去,去了就是打脸。

这就看出川普对总统的职责没准备了,以为还是盖楼呢,我就去,不信金三不签。

金三还就真的不签。

庞陪估计现在心里一肚子气,在写辞职信,如果用前国防部长的语气,就说,你找其他人吧,能劝得动你的。

当年尼克松访华,为个联合公报,基辛格飞了中国多少次,那还就是为了台湾那两句话。如果尼克松说我飞中国,咱们谈谈中国放弃核武器,可能吗?

中国不可能,朝鲜更不可能,这核武就是金三手里的煤气罐,谁敢抄我家,我把整个楼炸了。萨达姆没有,玩完,伊朗没有,天天被欺负。

这就回到根本问题,你川普跑河内干吗去了?这是我几天前写的:

川普为何要见金三

因为他没把自己当总统,还把自己当明星。

历届总统不见北韩领导,前题是必须有结果。

川普不管结果,更关心曝光和反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