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道歉

(2019-01-12 11:55:46) 下一个

说个故事。

我以前的老板是印度人。在此声明,我对任何种族不抱成见。在我的眼里人的好坏和种族无关。

当然,印度人有印度人的特点。比如,更注重权威,和我聊着天,看见老板从旁边走过,必定甩下我,和老板套近乎。

这是错误吗?不是。这是她的生存方式。因此她才当了我老板。

涉及到我的利益,她处处护着我,特别是升级长工资。

现在说故事。

一次大家聊天,说起孩子的将来。

我忘了具体我怎么说的,总之就是说,印度人很多开小旅馆和加油站,暗示我老板的孩子今后可以开个加油站。

我老板当时很愤怒。她是愤怒也不咆哮的人,平静地说,你难道没看到我们印度人那么多当公司高管和医生的吗?

我回到办公桌就给她写了封信,诚恳道歉。

我说,我之所以说加油站,是因为那就是我梦想的工作。我不是个愿意和人打交道的人,就想每天坐在里面,不和人打交道,不用动脑子,就收钱。一点贬低的意思也没有。

当时她是否相信我我不知道。但是,这么多年下来,相信她肯定信我说的是真心话。

前一段我和她吃午饭,还和她说起。我说,我不像你,是有抱负的人。我一点也没有。

这次,她肯定相信我说的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不要以为加油站是个容易的工作,不但要和各类人打交道,而且还是一个危险的工作环境,这常常在地区的新闻媒体中可以看到,我的牙医和五官科医生都是出生在美国的印度人,都很优秀。而第一代的做IT的也到处可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很精的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卧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