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斤的冬瓜吃完了

(2018-10-08 19:59:29) 下一个

二十斤的冬瓜昨天吃完了,这是剩下的种子,明年种。
佛教讲缘,就是注定的偶然相遇,又在生命中留下印记。这话有点矛盾,又注定又偶然。不知是辩证法还是什么主义。
我对有缘的东西都有感情,比如住过的房子,我那辆破车。
这两天我的刮胡刀不行了,电池充不进电。我是真不舍得扔。这世上有几样东西可以陪伴你二十年?二十年发生了那么多事,这剃须刀是早晨第一个嗡嗡作响陪我的,比太阳还准时。
这冬瓜子,就这麽偶然进了我的菜地,然后它的DNA会陪我好几年。明年结出冬瓜,我会觉得比今年亲切的多,因为我会想起去年的冬瓜爸爸妈妈。
我相信只有人之间才有孽缘,人和物只有善缘,因为物是不会算计的。
只要有耐心,不停付出,善缘就一直持续下去。
房子不停保养,一百年也像新的一样。
车不停地修,就一直可以开。
冬瓜不停地种下去,就一代代不停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