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人的生活

(2018-06-19 13:35:15) 下一个

八几年反精神污染的时候,王若水跟着周扬倒霉。其实他写的异化啊,人道主义全是学术问题,胡乔木完全老糊涂和周扬叫板。

解放日报的总编栾宝俊,笔名亦木,有一天来我家。

这个亦木也是个有意思的人物。前两天不是有人说钓鱼台吃过饭吗?人亦木不仅吃过钓鱼台,还住过,不仅住过,毛主席的女儿李纳管他叫叔叔。

他就因为住了几个月钓鱼台,一夜之间被江青和李纳关了十年。

十年之后出来,天天写文章喊毛主席万岁。在上海专门和王若望过不去,六四之后轮到他写揭发材料,人民日本两整版。

亦木手里拿着一叠复印的东西。

他的原话我记得非常清楚,这东西有意思。是王若水老婆写的揭发材料。王若水六十二和他二十六的研究生恋爱,他老婆就写了这个材料。

若水同志要是知道多年之后有个8228的,当时一定觉得自己为6226犯生活作风问题冤枉。

我父亲就说,你留下给我看看好不好。

亦木说,马上看,明天我要用。

我父亲拿起那个材料,看了一页,非常不耐烦地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扔到了一边。

我当时非常不解,若水刚被点了名,也是个大名人了。他还是北大才子,老婆现身说法,从未名湖畔耍流氓写起,好题材啊,我爸怎么不愿意读。

多年之后,我到了我爸的年龄,才明白,八卦这种东西,饶舌这种恶习,到了一定的年龄要戒掉。

亦木六四后对落井下石,肯定和他津津乐道别人的私生活有关。

当年没有那么多小报,也没有网络,不然若水夫人肯定不会辛辛苦苦打印了,四处发小字报。换了今天,说不定若水的裸照都上了网了。

若水那时政治上倒霉,老婆居然利用他政治上的霉运,报生活上的私仇,玩弄女性这事和被女性玩弄说得清吗?

这黑材料报中央没人理是有理由的。

文革中刘少奇的前妻孩子都贴刘大字报。小平看到这黑材料第一想到的难道不是文革中那么多妻子趁丈夫倒霉跳出来揭发丈夫乱搞?

老舍睡了赵清阁,他老婆连尸都不给他收。

当官的,特别是文人,婚姻幸福的不多。但是我们看看老婆们干得这些事,他们能幸福?

中宣部长严慰冰老婆,四处写匿名信,说叶群和林彪结婚时不是处女。

林伯渠老婆写匿名信告江青,被侦破畏罪自杀。

这都是大家闺秀出身。

男人吃穿不愁特容易犯的错是出轨,赌博,喝酒。

女人闲了,就痒,关心别人的生活。小到上餐馆关心邻桌吃什么,是不是亲密对话,是不是刚炒完架,是不是离婚,大到别人结婚的时候是不是处女。

这点她们相对论学得非常好,别人不幸,自己就更幸福。所有明星婚姻数个遍,没有一个是幸福的,这样我才更幸福。所有朋友数个遍,没有一个有品位会穿衣的,所以我才有品会穿衣。

我的一个中国同事,让我学会了,八卦可以适当关心,但是底线是,一定要有同情心。

因为那个同事每天中午吃饭,就在眉飞色舞说,那出货撞死了几个,那情杀,大奶小三如何。

在他嘴里,出车祸好像不是人,而是蚂蚁。情杀的不是悲剧,而是斗狗。

我是真心觉得,如果人们更关心自己的生活,不想别人的事,这世上会和谐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