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

(2018-02-20 13:35:22) 下一个

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如果有人说出这句话,这个人就有问题了。这句话的下一半都留着不说,就是你对我不好,我对你也不好。

有此人生态度的人,基本上找不着对自己好的人。因为他们的重点都是在,别人怎么对自己不好上。

总是委屈,然后以牙还牙。

他们不知道还有另一种处世态度,叫君子之交淡如水。别人对我好,我不一定回报,心存感激,念念不忘。别人对我不好,更没必要反击,躲开就是。有许多人是不值得冲突的。

大多数的家庭矛盾,婆媳,夫妻,妯娌,担挑,甚至父母和孩子,都是源于这个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

有人说到对孩子发火。实际上内心深处,你是期待孩子像你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你。

一个人的教养,反应在忽略小事,坚持原则。

大家老以排队对比中国和美国人教养的不同。在我看来,美国人的教养,不是反应在不加塞上,更多反应在对加塞这件事的态度上。

大多数美国人是不加塞。我在美国这么多年,也见过加塞的。大多数情况下,是谁也不说话,等于给加塞的人帮个忙。最多提醒一下,队尾在后面。

中国人总把加塞与吃亏,受欺负联系起来,结果就是打架。

我也见过美国马路上羊癫风发作的,马上又五六个人拿出电话打救护车。救命是原则问题。

再回到这个你对我不好上去。如果你不停观察别人对你好不好,实际上是不停挑刺,别人怎么对你不好,别人对你好根本看不到。

有此人生态度的人,会不停给孩子灌输,孩子,这世上除了父母,没有一个人对你好只有父母对你是真心的好

有人婚姻问题不断,因为不相信配偶会对自己好。

有人婆媳问题不断,因为不相信婆婆会对自己好。

然后一生就不停地找证据证明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