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顾很后悔没有把女儿拉住

(2018-02-15 08:20:48) 下一个

追出去,女儿早没影了。进屋,老婆板着脸默不作声吃饭。老顾坐对面陪她吃。

老婆吃了四个鸡腿,四十个饺子,还在继续吃。

老顾第一次开口了,你少吃点。

老婆说,把女儿那份一块吃了。

老顾说,我去给女儿打个电话,看她怎样。

打了两个没人接,第三个女儿接了。

老顾问女儿在什么地方,女儿说,路上休息,在麦当劳喝咖啡。

女儿的语气很平静,让老顾放心不少。

这时老顾拿了电话去了地下室,因为怕老婆听到下面的话。他想了半天,为什么女儿对老婆同性恋的话反应那么那么激烈?是不是女儿真的就是同性恋?

老顾说,女儿,你知道妈妈说的话不是当真的。不管你是WHOEVER,我们都是爱你的,你永远是我们的女儿。

女儿说,爸爸,这点你不用告诉我,我心里很明白。我唯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妈妈会把对这个家对我的爱转化成对和她没有关系的人的仇恨。难道她不能用对我关心的百分之一去关心一下比她贫穷的人吗?我从小看到的就是妈妈对穷人的冷漠,让我不要和比咱们穷的孩子玩说我会学坏。

老孙说,女儿,你不要这样说。妈妈和我都是从贫穷过来的人。妈妈小时受过许多苦的。

女儿说,这就是我不理解的。为什么你和妈妈同样受过苦,你和妈妈有如此不同的世界观。我不支持川普,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他的政见,而是因为他缺少对他人的尊重,特别是对没有他的PRIVILEGE的人的尊重。我们社区里锄草的打扫卫生的那些人,那么努力工作,没有身份还会受欺负,为什么总统要说他们是强奸犯?

 

老顾说,我很高兴你懂得尊重他人。你对妈妈更多点尊重不是更好吗?

女儿说,有时很难。你知道我上次去看心理医生说的什么,我想起七八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

APPLE BEE吃饭。然后妈妈就说WAITRESS的语气眼神都是看不起她,把经理叫来,当着所有的顾客吵架。你知道吗?我当时是多么的EMBARRESED。这种羞辱感一直持续到现在,去APPLE BEE吃饭我会发抖。

 

女儿说到着大哭,控制不住。

 

老顾五雷轰顶,女儿居然背着他们去看心理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蓝天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姑娘心地善良
圆萝卜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被人用枪指着来这里锄草打扫卫生的吗?失去身份被人欺负是谁的责任?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细腻流畅幽默。
从女儿所言来看,她像是一个受过美国人文教育,有独立思想,独立判断能力的年轻人。故事讲到这里,不用替老顾发愁,该替他高兴才是。
iask 回复 悄悄话 楼上几位年轻时贫困是环境使然是暂时的,而在美国穷一辈子的人有他们自己的原因。不能一概而论。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老顾从头大变成五雷轰顶,和稀泥到头还是不行了。挺幽默的故事,多少是真实?
Ter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也从穷苦生活中走出来,跟老顾差不多的足迹,我特别理解并且跟老顾的女儿站在同一条线上。在对待穷人和靠力气吃饭的人(合法的和不合法的)我都给予充分的尊重,能帮一把的时候帮一把。我的孩子还小,等他们长大的时候一定不会有老顾女儿的困扰。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太不成熟了。也许那个妈妈是有个欠缺,但是如果孩子连自己的妈妈也做不到尊重,即便同情周围的穷人也只是表明现象。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让她自己去挣钱就好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毛病都是惯出来的, 让她自己去打工挣钱养活自己, 就没这么臭德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