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的钱和你有关吗?

(2017-11-07 09:31:30) 下一个

我的美国同事大概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的父母有多少钱。没有一个人在琢磨,我父母的遗嘱写的是什么,死了给我多少?

 

这是文化,父母养你是应该的。你成人,父母的钱是父母的钱,你的是你的。他们也不会问你有多少,是不是要定期孝敬。

 

你愿意给父母是你的好意与亲情,不给,父母不会抱怨。

 

同样,父母的钱给谁和你无关,那是父母的钱。捐给陌生人你没有权力说一个不字。

 

中国所谓的亲情有时就是小市民,父母天天念叨养你不容易,你要孝顺。子女天天念叨我照顾你养老,你给我几套房。

 

有一次看国内一个节目,一个快三十的小伙子义愤填膺地骂他妈,你对别人那么好,不给我买房,你是我亲妈吗?

他说得特别理直气壮,我听着就像个人喳。母亲给你养大,居然买房也成天经地义的事了

说实在的,我宁愿美国的冷漠,也不喜欢国内所谓的亲情。这种亲情好像是被金钱链接起来的,我对你好,我就多给你钱。你不是对我好吗?为什么不多给我钱?

 

感情如果用钱平衡,用钱衡量,用钱算计,那是感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